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戴在头上的家庭影院--BOSS5.1耳机试用手记(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1:26 eNet硅谷动力

  文/鸵鸟

    为了更准确的介绍这款耳机。笔者选择了Rightmark-3d Sound软件进行环绕音效果测试。软件模拟出脚步声远近左右的效果用来测试耳机的定位能力。在测试中,这款产品的表现效果比较优秀,测试中,笔者可以清晰的感觉出脚步声的远及近以及围绕着行走的效果。而枪声的发出位置也可以清晰地辨认,这对《CS》、《DOOM 3》等游戏的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哦。

戴在头上的家庭影院--BOSS5.1耳机试用手记(5)
图为:声卡是来听,耳机也是用来听的

    我的一位玩声卡的朋友说过,声卡是用来听的,耳机也是用来听的,一切用用耳朵说话。耳机软件的客观测试毕竟有些生硬,下面我们就通过音乐和DVD还有我们最喜欢的游戏来对这款耳机进行以下实用层面的体验。

  首先是一首经典的《HotelCalifornia》(《加州旅馆》),吉他、架子鼓、沙锤等乐器的声音都得到了良好的再现,人生的效果也比较讨人喜欢。低频较有量感。而蔡琴的一首《被遗忘的时光》更是再现了那令人陶醉的美妙女声。

  然而音乐并不是此款产品的亮点所在,笔者找到了手头仅有的几部DVD影碟,用它们来感受一下这款5.1 耳机的效果到底如何。首先是张艺谋的卖座大片《英雄》。戈壁滩上小小的风声,让笔者不禁缩了缩身子。仿佛衣襟已经有些撩起。那秦国的箭阵落在眼前的时候,可以感到每只箭在耳边插入瓦片然后紧紧的颤抖,声音让人发毛。不禁佩服影片中那位写毛笔字的老人的定力。电影《黑客帝国II》中各个高科技制造出来的火爆场面更是令每根汗毛都得到了震撼体验。

  最后笔者找了几个朋友一起玩起来了《CS》。DUST地图中,良好的声音定位几次帮助笔者发现了敌人的偷袭。并且可以很清楚的从枪声中判断出枪的型号和开枪的大概位置。笔者曾经用其他高档耳机玩CS的时候似乎也没有这么好的感觉。也许全赖于这块USB5.1声卡吧?

  总结:

    冬天快过去了,也许出门不会那么冷了,但是毕竟不是每个小区都有环境优雅,座椅舒适,音响完善的电影院的。在即将到来的夏天,您也不用顶着桑那天按照规定的时间去看电影了。也许这样一款5.1的耳机就可以让您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享受咖啡一边看您喜欢的好莱坞巨作了。甚至您可以在办公室享受电影的同时不必要忍受同事甚至老板的不满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