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48 太平洋电脑网

  文/言无信

    如果是AMD的CPU,可以用AMD CPUID这个软件检测,它可以测出AMD所出品的CPU速度,以及CPU的一些ID及数据。当然,也可以使用WCPUID通用测试软件,该软件同时支持INTEL和AMD处理器的,除了可以检测 CPU 的普通 ID 信息、内/外部频率、倍频数等基本信息外,还可以检测出 CPU 是否支持 MMX、KNI 以及3Dnow!指令。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7)
图为:CPU

  Sisoft Sandra可以对CPU进行系统理论检测,包括对CPU Arithmetic和CPU Multi-Media的专业测试,这样可以让我们了解CPU的浮点单元性能等情况。运行Sisoft Sandra软件,在程序主界面找到CPU Arithmetic Benchmark和CPU Multi-Media Benchmark两个项目,并分别运行测试即可。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7)
图为:Sisoft Sandra

  Super π是一款日本超频高手们衡量自己战绩的小软件,利用CPU的浮点运算能力来计算出π(圆周率),超频玩家一般用它做测试系统的稳定性和测试CPU计算完后特定位数圆周率所需的时间。打开软件后点“开始计算”,之后在下拉菜单里选择你需要测试的万位π值,从而计算出CPU测试所需的时间,时间越短,表明CPU性能越高。我们可以在一些评测文章里面找到相应的型号CPU的成绩,对于一些以次充好的CPU,要么是成绩明显有区别,要么就是运行久了会“当机”。

2.测试内存性能

  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对内存的假货,劣质产品等没有识别能力,而这些内存往往容易导致机器在游戏过程中中断,画面停顿而缓慢等现象。所以,如何测试你的内存性能,对内存性能的掌握有便于我们了解游戏对内存的要求,从而令你在游戏竞技中利于不败之地。

  以三星DDDR333内存为例,运行SiSoft Sandra,在主界面选择“Mainboard Information”选项并运行,可以得到内存相关信息(如图22),从这里我们知道这是一条256MB 的PC2700(DDR333)内存。当内存工作在133MHz外频时,缺省的CAS延迟时间(CL)为2;当CL值为2.5时,内存的标准工作频率为167MHz,比标准的166MHz还要高一点。如果要测试内存工作时的稳定性,我们需要用SISoft Sandra中的Burn in测试项运行10次以上CPU Benchmark计算,来作为内存稳定的标准,全部通过认定为稳定。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7)
图为:测试内存性能

3.检测显示器

  对于显示器,如果购买品牌产品,基本不会有多大问题,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在AIDA32软件的“显示器”的“监视器”下,会显示出显示器的信息。如果够买的是LCD显示器,受到生产工艺的影响,LCD显示器在很大程度上有时候会出现亮点、暗点甚至坏点。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知道LCD显示屏是否有坏点呢?用DisplayX软件就可以进行判断,运行软件后,选择常规单项测试-纯色,就可以在全屏幕的状态下,不时的切换白、红、绿、蓝、黑等颜色,只要是你发现屏幕有固定为一种颜色不变的点,那就是坏点。不过由于厂商规定一般3个坏点以下的产品都是正常产品,所以这里并不是说产品质量有问题。但是有些商家保证没有坏点的情况下,用这个来检测就可以让商家给你换一台真正没有坏点的产品。

四、写在最后

  事实上,除了以上方法外,还可以通过在主板BIOS中、开机画面中获得更多硬件信息。当然,在现实中购买时,需要不断学习经验,比如要挑选一些较大规模的商家处购买,不要随便到一些不知名的小档口,“杂货店”。其次,购买时一定要对方开出产品质保正规发票,并且写清楚产品质保情况,以方便我们日后作投诉之用。其实防止购买假货的方法很多,以上笔者只提供一些参考思路,并不代表所有方法和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