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48 太平洋电脑网

  文/言无信

二、手掂法:手里感觉也很重要

  对于显卡、主板以及电源等产品,还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感觉,也就是说,掂一掂产品的重量就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比如主板或显卡,正品采用大板设计,规格都很高,而对于不能识别元件本身的朋友来说,无法从外表识别假货,因为假货也是大板设计,但只要你对比一下,将假货的主板拿到手里一掂,其重量很轻,而正品则很沉。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6)
图为:PCB布局看品质

  这是因为正品采用好的PCB和质量好的元件,而假货采用比较薄的PCB,主板上的元件也劣质,甚至节省一些不关键的元件,因此当然轻多了。一般而言,好的板卡的PCB棱角光滑(不伤手),手摸起来很舒服,板子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很有质感。

  再如电源,目前电源外壳钢板的厚度一般为0.6MM或0.8MM。电源拿在手中应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特别是一些通过安全规定或认证的电源,都会外加一些电路板、零部件等以增加其安全稳定性,重量当然就有所增加了。而且依照目前的制作方式,功率越大的,里头的线圈等部件也要求越粗越密,故重量也应该越重。虽然不能武断地说电源越重就越好,但重量太轻的就肯定不好。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6)
图为:电源

三、工具法:用软件测试真实品质

  尽管从经过以上方法,可以很大程序防止购买到假货,但这些都是理论上的“纸上谈兵”,如果要了解你买的产品是否为真,或者说其性能是和商家所说的那样好,使用一些专业工具软件进行测试就一目了然了(以下软件测试中的硬件产品,只供大家参考)。

1. 检测CPU性能

  在整个PC系统配件中,CPU无疑扮演着最核心的角色,很多朋友对于CPU的认识不够,误认为CPU的主频越高越好,价格越贵性能越高,特别对一些打磨假冒的CPU没有教深的洞察力,往往一颗昂贵的“芯”买回家用时,不是因为玩游戏老死机,就是作图时渲染动画的速度不如意,下面我们来揭开CPU的真面纱,让你在选购CPU时就不再盲目。

  如果是INTEL处理器,可以使用INTEL针对自己开发的工具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它采用一种频率确定算法来检查处理器中的内部数据,并将此数据与检测到的操作频率进行比较,最终会将系统总体状态作为比较结果通知用户。运行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出现其主界面,从这里可以看到,该CPU为INTEL 赛扬四1.7G,系统总线频率为400Mhz;而“CPUID数据”中是显示CPU详细参数,如处理器特性、高速缓存信息等。

打假老手支招:三大绝招识别PC硬件真伪(6)
图为:英特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