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见识顶级效果:饭山旗舰级专业LCD测试(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0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Terry

第三部分、常规性能测试

  我们用传统的一些测试软件来对Prolite H430及Prolite H380进行测试,在多个软件测试中Prolite H430的表现都是意料中的无可挑剔,除了响应时间并不在现在民用级的主流16ms或者更快响应外,其它的色彩表现均获得很好的效果。由于这些色彩表现用照相机拍照再由显示器显示出来的效果已经与原来的相差太远,没有什么直观看的意义,所以这里就不给出拍照图片,只是用语言去进行描述。

见识顶级效果:饭山旗舰级专业LCD测试(4)

图为:常规性能测试

见识顶级效果:饭山旗舰级专业LCD测试(4)

图为:常规性能测试

  在颜色测试项目中,红绿蓝黑灰白的表现都很好,用displayX软件进行对比度测试,64个色块均可以表现出来;灰度过渡也是非常平滑,完全没有“折痕”的现象;256级灰度测试中也达到了每级都可以显示出来的效果(普通LCD开始的8级一般都无法清楚显示);聚焦能力也是很强,文字显示非常清晰;交错干扰测试中都表现稳定。这些其实都是在意料之中的。

见识顶级效果:饭山旗舰级专业LCD测试(4)

图为:常规性能测试

  上图中右边是普通LCD的色彩及灰度图,左边是饭山H430。色彩表达及灰度显示都是非常清晰(注意:图片经过显示器二次显示后效果可能会不明显)。

  为了更客观的测试这两款LCD,我们选用了多款主流市场上的CRT和2000~3000元的普通17英寸LCD与其进行对比测试,以找出它与CRT显示器及普通LCD显示器之间的区别。测试器材采用单反Canon 300D,使用了两台配置一样的平台--七喜欣悦8000(Pentium 4 3.0G、GF 6600 PCI-E/128M显卡)。为了保证公证性,点击放大图片为未经过什么处理的原始图片(说明:由于CRT显示器存在无可避免的刷新率问题,我们均使用高速快门尽可能降低干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