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轻松调侃配件运营商 2005你需要备什么药(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17 天极yesky

  文/KD

轻松调侃配件运营商2005你需要备什么药(5)
图为:美达科技

  当年出现了众多产品在经历了洗牌之后,雄兵,狮王等一些品牌相继倒下。而美达在这段日子里也并不好过。由于恶性竞争,使得美达产品的质量迅速下降。期间还更换了OEM厂。由本来光储界的台系老大LITEON,变成了BTC。尽管BTC也算是资力雄厚的大厂,但是其光储产品一直有着“短命鬼”的称号。随后光储产品的利润又开始直线下降,美达更改公司策略准备多元化发展。投资了主板行业,而这次对美达的打击是彻底的,是毁灭性的,造成了美达的消失。

  在写美达之前,有朋友告诉我,这样已过世的公司就不要再去说了,再说就是“鞭尸”。而笔者看来,美达只是众多二线品牌中倒下的第一个,其他的二线品牌也多是美达这样的经营模式。长久以来在中国企业家中根深蒂固的“有钱什么都能做”的理念,让几乎所有的二线发展中品牌都患了慢性病。如果此类的企业再不觉悟,不认识到树立品牌价值的重要性,那么可能下一个倒下的将会是你们。而这样的慢性病,不由让人想起了一个电视广告:慢病需慢治—慢严舒柠。

BenQ明基:脑白金的IT版产品

  脑白金:脑白金天然无毒副作用,能保护细胞、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帮助睡眼、美容……年轻态健康品。

轻松调侃配件运营商2005你需要备什么药(5)
图为:脑白金

  BenQ自脱离ACER后,改变了很多,对于我们这些老玩家来说(别丢西红柿……)感觉完全变了,相比以前ACER比较守旧的企业理念来说,BenQ的时尚,前卫,品牌意识都是十分让人称道的。当然BenQ也是一个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其中产品线包括了:显示器,键盘,鼠标,MP3等等。

轻松调侃配件运营商2005你需要备什么药(5)
图为:BenQ

  在媒体的宣传中,BenQ的广告用狂轰滥炸来形容再贴切不过,走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BenQ的广告,前些日子看到蔡依琳的MV,差点吐血,竟然还是BenQ的产品广告,很多的人对明基的广告的确是情有独钟,并且很喜爱明基这个品牌。

  然而很多人认为BenQ的产品一直华而不实,以漂亮的为表,时尚的包装和口号来引诱消费者,IT产品中有BenQ,联想这等品牌,药品中广告宣传开路的产品也不少,首屈一指的就是如雷贯耳的“脑白金”,一句“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红遍了大江南北。如同明基的广告:“买一个送女朋友”,光是想想都汗流不止……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