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CI-E缓行:8款最佳性价比AGP主板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2:08 PCPOP-电脑时尚

  文/LEE

前言:你为什么而追求PCI-E?

    很多消费者在装机时都抱有一种一步到位,2年不落后的心理。可如果你想一步到位,不花10000元是想都别想,而两年不落后的电脑更是没有推出,半年内不落后就已经了不起了。

    目前AMD处理器已经全面进入到K8时代,而市场中的K8处理器,无论从货源、性能还是价格上都非常适合装机,而其中939接口的K8处理器更是收到了众多电脑爱好者的拥护。

PCI-E缓行:8款最佳性价比AGP主板导购
图为:处理器

    从外观上来看,Socket 939的Athlon 64和Socket 754、Socket 940的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形状大小甚至铭牌上文字的排列方式都一样,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仅仅在于背面针脚的分布。

PCI-E缓行:8款最佳性价比AGP主板导购
图为:Socket 939

    与Socket 754相比,Socket 939的Athlon 64多出很多针脚的主要原因在于其集成了128位的双通道内存控制器以取代以前的单通道64位内存控制器。

    但Socket939的Athlon 64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内存控制器,它还采用了更快的HyperTransport总线,其速度由以往的四倍提升至五倍,最快频率可以达到1GHz,传输速度更高达8GB/s,增幅达到25%。而支持此接口的主板种类繁多,并且出现了众多套装组合,种种迹象都标志着Althon 64位CPU都将成为05年的主宰。

    而今年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就是显卡的插槽,显卡从AGP 8x一下改为PCI Express规格,以前的AGP显卡已经不能继续使用。

PCI-E缓行:8款最佳性价比AGP主板导购
图为:PCI Express

    PCI Express无疑成为了未来PC应用中最重要的新一代数据传输规格,PCI
Express界面可以提供x1、x2、x4、x8、x12、x16多种规格,双向理论标称带宽分别为500MB/s、1GB/s、2GB/s、4GB/s和8GB/s。由于显卡需要极高的数据带宽,所以应用于显卡的PCI Express接口主要是PCI Express x8和x16这两种规格。

PCI-E缓行:8款最佳性价比AGP主板导购
图为:PCI Express x16

    理论上说,PCI Express x16的双向带宽为8GB/s(上下行各4GB/s),但由于PCI Express使用串行数据传输,控制和纠错等冗余信息会占用带宽,因此PCI Express的实际下行带宽约为3GB/s,加上显卡接口上行传输(从GPU到系统总线)速率的1GB/s,上下行实际有效带宽总和约为4GB/s,这个带宽比目前的AGP总线高出近一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