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少花钱还要多办事儿:工包主板淘金之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50 IT168.com

  文/阿亮

    散客收购一般是用户自己因为更新换代或者其他原因而卖掉手中的主板,或是将手中的旧主板折成现金卖给二手商然后补差价购买新的主板。大多数情况下,二手商给出的收购价格都非常低,而且其中不乏成色与品质都相当不错的产品。此外,有些工作站级别的专业级主板则是通过服务器整机收购而来,此时价格不菲的专业级主板有着很高的性价比。由非法走私或者非法财产没收而来的主板都统称为“黑货”。当然,除非直接接触第一手的供应者,否则多数人是无法从市面上的工包主板零售商那里判断是否为黑货。由于黑货形成的原因较为复杂,因此这类产品成色、性能、品牌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差异,可谓可遇而不可求。

  如今芯片集成度越来越高,因此造出一块主板并不是很难,国内沿海就有很多生产这种板卡的小厂家。这类厂商一般选择过气的高性价比南北桥并且在其它方面通常偷工减料,因此俗称为“山寨主板”。山寨主板往往并不是以其真实身份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可以伪装成库存名牌产品或者原厂OEM产品。对于山寨主板的评价也不能一概而论,少数产品甚至定位十分高端,选择的电子元件也品质颇高,但是毕竟其售后服务相对逊色。

二、主流工包主板推荐
   
1.微星I845

少花钱还要多办事儿:工包主板淘金之旅(2)
图为:微星I845

  这款主板采用普通的I845芯片组,也是Intel唯一一款支持SDRAM内存的P4芯片组。此外,南桥芯片也是古老的ICH2,甚至无法支持USB 2.0。不过仅仅140元的价格以及提供Socket 478接口是其最大的特色,配合400Mz前端总线的Celeron4时有着很好的性价比,非常值得低端用户考虑。这款采用Micro-ATX设计的迷你型主板还集成10/100Mbps网卡和声卡,而且独立AGP插槽也能帮助用户使用高性价比显卡,适合对于3D性能有一定要求而且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在整体做工方面,这款主板应当说还是相当不错,颇有“名厂库存”的味道。

2.精英K75SA

少花钱还要多办事儿:工包主板淘金之旅(2)
图为:精英K75SA

  采用SiS735芯片组的精英K7S5A并不是今年的新产品,但是依旧是如今二级市场的热门产品之一。在性能方面,精英K7S5A远不及如今的主流Socket A主板,但是巨大的性价比优势使其在二级市场大放光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精英K7S5A都是DIY发烧友讨论的焦点。由于这款主板在二级市场的售价150元不到,而且能够完美地支持0.13微米Thoroughbred AthlonXP以及Applebred Duron,因此被称作是性价比最突出的Socket A主板。不仅如此,原本功能简单的精英K7S5A还可以通过刷新非官方BIOS来实现超频功能,最高甚至支持166MHz外频,而且此时同样能够支持正常的PCI分频。最为令人吃惊的是,部分发烧友还在这款主板上通过修改电路实现了核心电压调节。

  对于那些喜欢“淘金”的老鸟而言,150元不到的精英K7S5A确实是很不错的升级选择,配合AthlonXP将令整体性价比大幅度提高。由于精英K7S5A同时提供SDRAM与DDR内存插槽,因此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甚至保留以往的SDRAM内存,充分保护升级用户的投资。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款主板并为采用MicroATX设计,独立的AGP 4X以及5条PCI插槽提供较为完备的扩充性。然而树大招风,精英K7S5A受到假货与返修货的冲击也十分严重,这也是二级市场的固有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