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VUSC01真空管USB外置声卡精彩测试评价(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03 中关村在线

  文/里程

SVUSC01真空管USB外置声卡精彩测试评价(4)
图为:PCM2702

       Burr-Brown PCM2702是一颗“16-Bit Stereo 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 with USB Interface”,即USB界面的16bit立体声DAC芯片。它是一颗支持对USB数字音频信号进行立体声数/模转换的芯片,支持16bit/32、44.1、48KHz格式的USB音频数据流的解码。上一版本的设计也是采用了这颗芯片。这颗芯片功能单一,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只能DIGITAL-TO-ANALOG,所以它不具备一般声卡的录入捕捉功能。这也使得这款声卡只有简单的播放功能。

SVUSC01真空管USB外置声卡精彩测试评价(4)
图为:黑WIMA(威玛)

       电子管电路的输入耦合电容,SVUSC01选用了WIMA薄膜电容的高级系列BLACKBOX/0.15u/63v,每声道两只并联耦合。在音响器材中所使用的薄膜电容器,成名最早,知名度最高的,首推德国的WIMA容器。而且作为输入耦合电容对高音影响比较大,它的主要作用是防止音源输入有直流电压从而导致烧毁扬声器或功放,用料自然要猛一些。

SVUSC01真空管USB外置声卡精彩测试评价(4)
图为:输出耦合电容组

       输出耦合电容组。橙色的电容的是Philips MKT,稍微红一点方一点的那种则是WIMA/MKS4。

SVUSC01真空管USB外置声卡精彩测试评价(4)
图为:高速精密运放OPA2134

       耳机放大电路部分为典型的OP并联扩流输出电路模式,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耳机。运放使用BB公司的高速精密运放OPA2134,每声道1只。为保留胆声的特点,耳放电路的输入是接至电子管放大后的输出信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