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经典显卡淘宝行 少花钱买实用好用的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20 IT168.com

  文/蜗牛IT

    电脑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致使二手市场逐渐活跃起来。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不少经典DX9.0游戏的推出,很多玩家开始投向新产品的怀抱,然而这些被淘汰下来的“老家伙”不乏nVIDIA FX 5800 Ultra、ATi Radeon9700 PRO这样的经典产品,还是非常值得初次购机的用户选择的。小弟在二手显卡选择方面积攒了一些经验,这里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二手显卡选购技巧1:选择合适的地点

  购买二手显卡,选择适合的购买地点是第一步。拿小弟所在的广州为例,比较出名的二手配件聚集地有高科大厦、太平洋一、二期三楼、金桥电脑城三楼、华南电子城等,这些电脑市场基本都处于广州天河区IT中心地带。各大市场中二手、工业包装显卡众多,可选产品丰富,只需多问几家,一般都能获得不错的价格。

经典显卡淘宝行少花钱买实用好用的显卡
图为:海正(金桥)电脑城有不少经营二手显卡的商家

  虽然每个市场都有二手显卡销售,但各自还是有不同的特色的。其中高科大厦、金桥电脑城二手显卡涵盖高、中、低三个档次,并且也有大量工业包装显卡;太平洋一、二期三楼则是工业包装显卡较多,其中不乏做工出色的OEM大厂产品;而华南电子城的二手显卡一般是价格较低的低端产品;至于去哪个电脑市场选购,要根据个人需要来决定。相信,国内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特色,大家可以根据各自  市场特点进行选择。

二手显卡选购技巧2:如何选择显卡

  现在的二手显卡中,nVIDIA(以下简称为NV)的产品占主力位置,选择面广,同时N卡驱动成熟,更值得购买。当然,近年来ATI镭卡的表现确实非常抢眼,但二手市场的反应还没这么快,像镭9550等优秀产品在二手市场比较少见。

个人认为,如果花1000元以上购买二手显卡,实在是浪费。主流市场上不少全新的GF6600AGP版也只要千元左右,所以,选购二手显卡应在800元以内,专业级别二手显卡另当别论。根据目前二手显卡市场的特点,小弟将二手显卡划分为三个档次,第一个是500-800元的高端产品,第二个是200-500元中端产品,第三个是100-200元的低端产品,至于100元以下的二手显卡,完全可以使用主板集成的显卡搞定,不需要单独购买。

  先从贵的看起,价格在500-800的二手显卡主要有NV的FX5800和ATi Radeon9700,这两款产品都是昔日的老大,性能方面不容置疑,不夸张的讲,即使面对DOOM3也基本可以应付。如今,两款产品价格都在700元出头的价位上,如果对3D要求较高,这两款产品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个价位也有部分FX5600、9600,个人认为性价比不高,不作推荐。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