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动脑子能赚钱么:做杂牌产品也不容易(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19 天极yesky

  文/KD

B级杂牌

  B级杂牌本来没有什么好说,因为这类厂商选择了仿冒。前段时期兴起的AUREAL热就是这类厂商所瞄准的第一个仿冒对象。S100,MX300以及MX400都成为了他们的仿冒对象,凭良心说仿冒归仿冒,但是它们的质量还是过的去,价格也比较合理,由于仿冒必须要做的与原厂几乎一样。而恰巧仿冒的又是DIAMOND的产品,下猛料自然必要,而这里有一个很少有人知道的阴暗面。

不动脑子能赚钱么:做杂牌产品也不容易(6)
图为:B级杂牌

  尽管我们看到山寨卡的用料除MX300的芯片之外,其它和原厂并没有区别。其实不然,帝盟卡遍布铝壳电容,而这类电容也分为三六九等,不是行业人士相信看不出来,这就是节约成本的关键。而最为主要的是由于AUREAL的倒闭,厂家清理变卖芯片,成为了仿冒厂有”片”可寻,有卡可造的机会,这批芯片的价格极低。

不动脑子能赚钱么:做杂牌产品也不容易(6)
图为:B级杂牌

  当然现在我们都比较清醒,没有因为它是山寨卡而一味的否定它,毕竟电路等主要元件都与原厂是几乎一样的。有钱的买原厂玩,没银子的则选择山寨卡回来爽一把。

C级”杂牌”

  声卡厂商中本没有特别恶劣的厂商,而自去年一个事件爆发后就有了,没错这个就是上海的岛谷。作为一个拥有相当知名度的品牌。在去年被揭了底,本来还风华正茂,现在却变成“残花败柳”。

不动脑子能赚钱么:做杂牌产品也不容易(6)
图为:C级杂牌

  这个事情的经过是:黑金采用REMARK的水晶CS4620当CS4630卖,而自己并没有说明他使用了CS4630。相反则是请“打手”帮他们说明,此招高啊!同时也给大众传媒敲响了警钟:钱不是万能的,一失足成千古恨。黑金的这种糖衣炮弹,着实让不少的媒体吃了苦头。这怪谁?再多就不不予置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