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MB不到一块钱:正是内存采购的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36 IT.COM.CN
1MB小于1元,正是内存采购时

  作为电脑中对性能影响占据重要一角的内存,不光是运行频率决定了系统的速度,其容量大小也与系统速度息息相关,在软件、游戏体积越来越大的今天,256MB的内存容量已经不能够满足装下软件、游戏运行中的所需处理的数据,光是一个Windows XP在启动后便需占据近200MB的空间,而当运行稍微大型软件、游戏时,此时内存空间已经告急,从而寻求向速度低得多但容量更加巨大的硬盘来寻求虚拟内存空间,系统的大部份时间都花费在等待硬盘的读取上,所以导致系统性能的急剧下降。而即使配置512MB的系统内存,在面对某些大型的应用软件或3D游戏的时候也会出现大量使用系统内存的情况,这时搭配大容量的内存,使系统内存容量不再成为系统的瓶颈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与其他PC配件不同的是,内存价格长期处于强烈的波动,受供需关系及厂商库存的影响很大,而目前主流的DDR内存颗粒自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国际交易市场上便一路下跌,其广泛采用的256MB 32Mx8 DDR400的颗粒现货价格已达到均价2.87美元的价位,而最低点达到2.75美元的价位。这样一来采用8颗32Mx8即可组成一条内存条,其颗粒成本不过200元人民币,再加上成本不多的PCB等必要的原材料其,一条普通256MB DDR400内存的成本已经不足250元。毫无疑问此时的DDR400内存颗粒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谷,若按照总容量比实际价格计算的,已经达到了1MB小于1元人民币的水平。

1MB不到一块钱:正是内存采购的好时机

近期256MB 32Mx8颗粒走势

分析DDR现货价格下跌的原因:

  第一、 是受到去年传统的销售旺季12月PC厂商的出货量不如原本预期,使得库存量增加,需求出不来也连带,客户的买气一直无法提升,导致目前不敢大量的买入内容,影响现货价格。

  第二、 近期模块厂释放出比较大量的存货也是造成现货价连续走跌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在一、二月一些芯片制造厂产出也增加使得在供需上更失去平衡。

  第三、 由于DDR2内存已经上市很长一段时间,但与DDR相比同频率下性能并不理想,而同时价格高昂,因此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所以,此次内存芯片厂将DDR内存价格全线下调后,为DDR2价格的进一步下调,刺激DDR2的消费,留出空间。

  第四、 传统的年底(圣诞节)、年初(春节)的受常态性消费旺季需求目前已经告一段落,而通常年后都会有一个低潮期,此时的DDR需求不会太高。

  第五、 作为内存芯片主要的生产基地-台湾的目前受到新台币对美元近来强势升值,也使卖方比较难降低售价刺激买气。

  而根据目前的国际市场内存颗粒分析,需求量最大的32Mx8 DDR400颗粒价格已经开始出现反弹趋势,3月3日的提升幅度已高达2.61个百分点,而同时16Mx16的DDR400内存和32Mx8的DDR333内存也开始小幅上扬,不过之3月3日之后,内存交易价格仍然一路走低,截止3月7日为止,32Mx8 DDR400颗粒已经达到均价2.88美元的价格。因此,已经连续狂降多日的内存价格已经非常适合出手了。

1MB不到一块钱:正是内存采购的好时机

3月7日国际市场DRAM现货价格表(来自DRAMExchange)

  所以,笔者还是带着大家,从市场上挖掘出一些“价格便宜量又足”的DDR内存产品,让我们网友可以在选购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

易胜 (Elixir)

1MB不到一块钱:正是内存采购的好时机
易胜

规格:DDR400 容量:512MB CL值:3 价格:500元

  易胜Elixir 品牌成立于2001年,为台湾南亚科技半导体厂之原厂模块,产品行销全球,为一国际知名品牌。易胜Elixir产品皆经过严格的品质控管及完整的测试流程,从IC颗粒到模块封装层层把关。另外,为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易胜特别重视内存模组与主机板的兼容性,与华硕、技嘉、微星、精英等主机板制造业者密切配合,以提供稳定可靠之模组。产品主要为装置于桌上型计算机及笔记型计算机的内存模组及绘图卡用之内存颗粒,包括最新一代的DDR2- 533及DDR466, DDR400等,容量从1GB到128MB的UDIMM及SODIMM。

  易胜DDR400内存采用6层的绿色PCB板,保证了内存的稳定性,和原来的南亚内存做工同出一辙,内存颗粒编号为M2U25664DS88B3F-5T,5ns颗粒,恰恰满足DDR400运行在的200MHz频率。PCB上大量的排阻,去藕电容密密匝匝布满在芯片颗粒下方的PCB板上,用以滤除杂波干扰,确保信号强度,提高内存的整体电气性能,以保证其在计算机系统中稳定可靠运行。易胜为其产品提供了三年的免费保修质保,其售后服务令人放心。

黑金刚 (KingBox)

1MB不到一块钱:正是内存采购的好时机
黑金刚

规格:DDR400 容量:512MB CL值:3 价格:500

  黑金刚Kingbox是台湾威贺科技有限公司的属下品牌,其公司成立于1985年,最早供应APPLE II DRAM及IBM PC XT DRAM等内存。随着公司的经营与发展,开始成立自己的内存模块代工工厂,并设立技术及测试等各研发及专业部门。在2000年,威贺科技与JUSTYOUNG公司共同合作创立Kingbox黑金刚专业品牌内存,并由於拥有专业的PCB板设计能力,使黑金刚品牌成为台湾及国际上第一家做出可上DDR 450稳定甚至DDR 500可开机的第一家六层板内存模块。同时自己品牌的黑金刚内存模块更是国际上第一家做出红紫机板,拥有远红外线散热性能的内存,该技术据官方称可使Kingbox黑金刚内存模块与计算机的运作100%稳定。

  黑金刚DDR400内存采用塑料压合包装,其PCB为黑金刚特色的双色的六层PCB板,即一边为红色,一边为紫色。在PCB走线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整个PCB走线清晰工整,良好的PCB设计,是内存能够稳定运行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在内存的超频设计方面,PCB上更是采用了大面积的覆铜设计,有效地降低了电磁干扰,增强了内存的稳定性,对于内存的超频性能也有一定的帮助。内存的金手指采用化学镀金工艺,能够有效地增加拔插次数,减少发热。内存颗粒上黑金刚DDR400采用黑金刚自己的颗粒,512MB容量,双面16颗显存颗粒,颗粒编号为005632082200-5,5ns颗粒,符合DDR400的标准。此外黑金刚DDR400在PCB上还加入LED发光二极管,当开机后检测内存时,LED将一闪一闪的发光,而如果内存可以正常运行,内存PCB上带有的LED发光管将常亮。这样大家就可以通过LED发光二极管的状态了解内存的运行情况,可以说这个设计相当体贴到用户。其质保采取三年保换,终身保修的政策,让使用者安心使用。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