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液晶的极致形态:DELL 24寸宽屏液晶测试(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00 天极yesky

   在此次测试中,我们采用 Minolta CA-210色度计对UltraSharp 2405FPW的亮度,对比度和色温进行测试。在测试中我们采用的是DVI接口,并将亮度调整为50%,不过在DVI连接方式下我们无法进行对比度的调节,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显卡的控制菜单进行对比度的设置。
  在系统的显卡方面,我们采用的是ATI Radeon 9800 Pro显卡,该款显卡能够完全支持DVI输出。另外我们还使用了DisplayMate for Windows对显示器的图形生成和intensity ramps进行测试。
  然后我们在UltraSharp 2405FPW也进行了游戏和电影的应用以测试该款显示器在动态演示时的表现。在这个测试方面,我们采用的是nVidia GeForce 6800 Ultra显卡。
测试结果
  从最终的测试结果上我们得到的数据是DELL的UltraSharp 2405FPW显示器的对比度为612:1,这个数据对于一款桌面显示器来说是相当优秀的。

液晶的极致形态:DELL24寸宽屏液晶测试(3)
测试结果

液晶的极致形态:DELL24寸宽屏液晶测试(3)
测试结果

  在亮度测试方面并没有出乎我们的预料,显示的中间部分要比周边要亮一些,但是差别并不是很明显,差别大约在0.3~0.5cd/㎡,这个数据对于LCD显示器来说是很不错的。

液晶的极致形态:DELL24寸宽屏液晶测试(3)
测试结果

  当我们进行灰度级测试时(gray-scale),显示器的默认设置要在6500K之下,这个我们认为有一点不正常,因为大部分的显示器的出厂设置都会采用较高的色温设置。
  接下是色域的测试,注意那个白色的三角形代表的就是UltraSharp 2405FPW'的测试结果,黑色代表的是NTSC格式的理想状态。

液晶的极致形态:DELL24寸宽屏液晶测试(3)
测试结果

  在极红和极绿的测试中UltraSharp 2405FPW的表现令人很满意,不过在蓝色的表现力上有些不足,不过对于一款桌面显示器而言并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然后我们重新使用DisplayMate对图案进行测试,在UltraSharp 2405FPW原始的分辨率下,UltraSharp 2405FPW的像素跟踪性能表现不错,同时在其他分辨率下表现也很好,不过在4:3格式的画面下,还是出现在了些失真的现象。
  在全屏状态下color ramp的产生的模糊条带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总的来说DELL的UltraSharp 2405FPW的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