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东芝超小燃料电池申请吉尼斯记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02 天极yesky

  天极网3月1日消息 东芝公司近日宣布,东芝开发的超小型燃料电池已经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今年9月发行的2006年版吉尼斯世界记录将刊载东芝超小型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是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新一代电源,目前全球各主要制造商正在加紧开发燃料电池并进行竞争。东芝公司将在05年实现实用化。

  东芝的超小型燃料电池宽22mm,高56mm,厚度最薄部分仅4.5mm,最厚处9.1mm。该燃料电池内装2毫升甲醇,电力输出100毫瓦。

东芝超小燃料电池申请吉尼斯记录(图)
超小型燃料电池

  这种超小型燃料电池可用于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和卡片型收音机等随着携带的电子设备,如果用于笔形音乐播放器,电池最长可使用20小时。

  东芝公司在去年开发出了超小型燃料电池,公司将在年内进行试生产。东芝公司称,由于飞机等航空器限制燃料电池携带,燃料电池的普及将等到2007年以后。

  05年版吉尼斯世界记录还将刊载东芝的0.85英寸(约2.2公分)的硬盘驱动器,东芝连续两年保持了最小硬盘记录。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