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01 PCPOP-电脑时尚

西数SATA硬盘发展历程 - 搞笑 居然不如PATA?

    目前,西数的7200rpm的桌面SATA硬盘归属于WD Caviar SE系列,以“JD”后缀来标示(注:PATA 8MB版本则以“JB”为后缀),共5款产品:WD800JD、WD1200JD、WD2000JD和WD2500JD。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3)
WD Caviar SE

    西数SATA硬盘是以PATA-SATA桥接而非原生方式来实现SATA的硬盘,转换过程的存在性能必会有所降低。虽然因桥接的芯片和SATA控制器的未完善的缘故使WD***D稍稍落后于PATA WD***JB,但它却是一些早期SATA产品的有力竞争者。在代理方面,西部数据在国内有四家代理公司,分别是迪科视像、捷元、金喜来、英特利。

    西部数据公司在其网站上提供了产品保修状态查询功能,只需要输入硬盘条型码旁边的序列号(S/N),就可以知道硬盘的产品型号,保修状态和保修截止日期。不过其网上所提供的质保期限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因此目前市场上西数硬盘的质保仍以上面四家代理商所提供的质保条例为准。

产品介绍 - 希捷SATA硬盘最低每GB需花费5.28元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3)
Barracuda 7200.7

    这款希捷串行ATA硬盘的型号是Barracuda 7200.7 ,容量达到120GB,由于串行ATA是高端的版本,所以缓存容量是普通并行版本的4倍,达到8MB。7200.7 大家应该对这个极富性价比的型号不感到陌生,所以Barracuda 7200.7串行版本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3)

 希捷酷鱼7200.7

     希捷SATA 160GB硬盘除了容量方面比SATA 120GB大了以外,其它性能完全相同,因此,小编在此就不多介绍了。两款产品的具体参数如下:

产品型号

ST3120026AS

ST3160023AS

产品容量

120GB

160GB

转速

7200rpm

7200rpm

缓存

8MB

8MB

外部传输
速率(MB/S)

SATA 150

SATA 150

平均寻道
时间(毫秒)

8.5

8.5

平均延迟
时间(毫秒)

4.16

4.16

售价()

725

845

GB需花费

6

5.28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