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01 PCPOP-电脑时尚

    硬盘的接口技术已经进入了一个即将洗牌完成的局面,我们一晃眼已经看到了SATA时代的到来(SATA II硬盘也已经上市了),然而我们以前所熟悉的ATA/IDE接口在不久的将来会永远的成为历史。

    英特尔在2000年的IDF会上提出了SATA(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理念,它一改以前IDE接口(PATA)的“风格”, 而使用连续串行的方式传送资料,在同一时间点内只会有1位数据传输,此做法能减小接口的针脚数目,用四个针就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在大大节省了成本的同时,带来了更高的传输速度。

    从那以后大家的目光也都慢慢朝着SATA方向望去,伴随着英特尔一步步的走过来SATA终于逐步实现了它继位的梦想。随着硬盘价格的逐步走低,不对,应该说已经接近成本价格,人们目前选购SATA硬盘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了,况且现在的主板大都具有SATA接口。因此,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大家选购SATA硬盘,小编特意找出目前市场中各品牌主流的120GB和160GB硬盘来比较一下,应该购买那款产品划算。

希捷SATA硬盘发展历程 - 道路坎坷 一鸣惊人

    相比其他厂商而言,希捷的酷鱼SATA产品是市场上最早出现的桌面型SATA硬盘,虽然其单碟容量、电机控制、通过桥接模式实现SATA支持等方面的参数、性能并不尽如人意,但作为桌面型SATA硬盘迈向市场的第一炮,显然具有重要的意义。后来,希很快推出了其原生SATA硬盘——Barracuda 7200.7 Serial ATA硬盘,并凭借优异的性能很快受到得到了市场的接受。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
Barracuda 7200.7

    Seagate最早推出的Serial ATA硬盘只有80GB一款,后来,由于SATA在主板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因此,又推出了容量为120GB/160GB/200GB等多款产品、完全追随主流市场的容量需求而提供产品……从外观来看,硬盘正反面都用金属完整保护着,并分别贴上产品说明。

单GB价格大比拼:市售主流SATA硬盘导购
Barracuda 7200.7

    希捷Barracuda 7200.7 Serial ATA硬盘的编号方式都是由4部分组成:ST,希捷科技公司的英文缩写;3,表示采用3.5英寸、Low-Profile(LP)、1英寸高等指标;XXXXX,代表硬盘容量,单位为MB,如160GB的类型则以160023标示;AS,代表硬盘接口规范,AS表示Serial ATA。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