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比PCIe快五倍 NEC LSI原理首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33 中关村在线

    日本NEC公司日前在ISSCC上对外宣布,该公司成功开发出一种专门用于下一代宽带网络和高速计算机的最新的串行接口电路技术,可以被应用于large-scale integration system (LSI),据介绍采用了新技术后的数据传输速度将会是现有的PCI Express接口的5倍。

    据介绍这款新技术将会使得LSI芯片之间的数据传输速度达到12G/s,在使用LSI芯片的设备之间的传输速度也将达到12G/s。NEC公司表示新接口的数据传输速度将会比当前服务器或路由器数据传输速度的高三到四倍,而且新技术的升级也不需要对原有的PCB板、线缆等进行升级。同时该技术与现有的用于高端个人电脑的PCI Express接口相比,该款新技术的数据传输速度则要快上5倍。新的双层二进制传输技术,可以使得硬盘设备之间轻松得到每秒几百万Mb的传输速率,同时借助于NEC开发的两种技术也可以应用到高速电子传输设备中,而且使得传输速度超过10Gb/s。


比PCIe快五倍NECLSI原理首揭秘
LSI芯片

    均衡信号技术可以通过无线或者线缆产生的波形失真来控制ISI内部信号接口。与传统的一个数据信号单倍控制器相比,这种控制是通过一个数据信号的双倍波形控制器来完成的。控制信号的带宽与常规相比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二的压缩比,同时还提高了大约1.5倍的信号接收水平。这意味着二层二进制接口技术较传统二进制接口技术在速度上可以提高1.5倍,或者降低1.5倍。

     NEC的时钟调整恢复技术使最大限度优化时钟频率以提收三层高速双二进制信号。新的数据编码技术将时钟信号结合进双二进制数据信号中使得接收准确而且可以保持与传统广泛使用的二层二进制传输相同的兼容性。

    未来对于高速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性能提高的需求不断增加,随着不断扩张的社会资讯科技,高速宽带网络中对于网络连接的速度的要求也极大地增加,这时NEC LSI芯片之间的高速数据传输技术对于高速网络应用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通过矫正线路上的数据和通过一根电缆进行连续高速传输数据,它将是最佳的数据传输方案,但是由于在线缆上的信号衰减再加上由波形失真所引起的ISI, 使的在较远距离进行高速传输数据存在一定的困难,这些是有待解决的问题。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