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友情提示:购买赛扬D处理器的十大守则(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05 PCPOP-电脑时尚

购买赛扬D的十大守则

一、散热

    赛扬D处理器的发热量虽然比Pentium 4E要小,但也不可掉以轻心。购买散装赛扬D的朋友请应该选择一个好风扇(原装风扇都是底部嵌铜的),不能像应付赛扬4那样随便选择一个10元的风扇就草草了事。购买一款支持Prescott的散热风扇应该是最低要求,如果对CPU还有超频要求,那么就更应该注意这一点了。

友情提示:购买赛扬D处理器的十大守则(2)

 盒装的赛扬D风扇

二、电源 

    于Celeron D和P4E都是几乎一样的核心,所以功耗绝对不可小视,一定要买一个足量的电源。当然了,电源的选择也是根据你的显卡,硬盘,刻录机等设备的实际功耗而选则。一般配合9550显卡,用标称300W的电源就足够了。

三、通风

  赛扬D的发热与大电流会造成机箱内部温度的升高。因此应该处理好机箱内部的线缆并营造一个良好的通风环境,一般用户可以在装机的时候让装机商代为处理一下。良好的通风环境,对PC的配件也大有益处。

四、兼容性

  很多朋友问,845D或845E系列能否支持赛扬D处理器?从兼容性来说,只要支持赛扬4的主板都支持赛扬D。如果不放心的话,我们建议您去查询主板的最新BIOS,只要BIOS支持Prescott核心的处理器,那么就肯定支持赛扬D。

  以上的建议是针对那些不超频的用户的,而对于那些需要玩超频的朋友,则有以下的建议补充一下:

五、频率S

    从赛扬D的超频潜质来说,较低倍频的赛扬D 320更容易超到更高的频率。

六、外频

    如果将赛扬D 320(2.4GHz)与325(2.53GHz)超频到200MHz外频(此时主频分别为3.6/3.8GHz),需要注意并非所有主板可以将外频从133MHz跳至200MHz,甚至超频到190MHz都会遇到困难。因此主板在这里就成为了瓶颈。

七、CPU 

  从超频的传统角度来看,赛扬D 320的倍频是18,理论上它可以超到更高的外频,从而获得更好的性能。但是如果主板不能实现更高的外频(譬如CPU是肯定可以超到220MHz外频,但是在主板上面超过200就绝对无法开机),那么选择更高一点的赛扬D 325(倍频19)反而会更好一些。

八、电压

  部分主板不支持调整电压,这个是超频玩家最苦恼的事情。根据我们的使用,一些848P的主板不支持电压调整。而绝大多数865PE/875P都提供了电压的调整功能。

九、散热

  还是散热,赛扬D的Prescott核心的确是发热大户,即使在不超频的情况下,CPU温度也基本会保持在60度左右,满载的时候会更高。而且在我们的测试中发现,超频时主板温度提升的也相当快,特别是主板的MOS管,已经明显感觉烫手了,而我们的测试是在裸机空调环境下的。所以我们建议:在注意CPU散热之外,主板供电系统的散热以及机箱内部通风的流畅。

十、内存

  由于赛扬D是533MHz前端总线。而大部分的主板在采用533MHz总线的时候,CPU与内存的频率比一般是1:1或者4:5。大家可能认为,采用1:1超频就可以防止内存造成瓶颈了。但是从测试中几款主板的表现来看,采用1:1与4:5在一些主板上面的超频幅度是不相同的,至于1:1、4:5哪个可以超的更高,这个就要视主板而定了。但我们建议选择一款超频幅度比较大的DDR400内存会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