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春攒机:5000元闪龙游戏电脑配置(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3:10 IT168.com

  3、性能最好的600元级显卡

新春攒机:5000元闪龙游戏电脑配置(2)
双敏 火旋风 9518Pro

  在《春节攒机:5000元赛扬D多用配置》一文中我们提到过,迪兰恒进 镭姬杀手9550 黄金版是目前预超频9550显卡中默认频率最低的一款。而本套配置所使用的双敏 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则是600元级的预超频9550中默认频率最高的一款。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具有高达400MHz/500MHz的核心/显存频率,与Radeon 9600Pro 400MHz/600MHz的频率十分接近,因此显卡的性能也非常可观。加上显卡使用的是3.3ns 三星DDR显存颗粒,如果大家运气好的话,还有机会将显存频率提升到600MHz。

  单从价格和性能方面进行对比的话,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绝对是600元级显卡中性能最好、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不过,由于默认频率较高,因此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在稳定性方面存在一定的隐患,这在后面的缺点分析中我们会进行简要的分析。

  4、较为全面的大容量存储

  与上一套配置相比,本套配置同样配备了双通道512MB内存、120GB硬盘以及COMBO刻录机,除了不能刻录DVD以外,我们很难再从这套存储系统中挑出什么毛病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赛扬D和闪龙这类处理器来说,双通道DDR内存并不是必须的,即使搭配单通道DDR内存赛扬D和闪龙同样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性能优势。如果大家今后有升级内存的打算的话,那么无论是赛扬D平台还是闪龙平台都可以暂时先使用单通道512MB DDR400内存,节省下来的DDR插槽可以留作今后升级使用。不过如果大家计划将赛扬D升级到P4 C或者P4 E处理器的话,最好还是使用双通道DDR400内存。

二、缺点分析

  默认频率高,显卡稳定性存在隐患

  在前面的优势点评中笔者就已经提到有关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的稳定性问题,现在我们来简要分析一下造成显卡稳定性不佳的原因。从图片中大家可以看到,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在用料方面与普通的Radeon 9550显卡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由于没有对显卡进行特殊的强化设计,原本默认频率仅为250MHz/400MHz的Radeon 9550显卡要想稳定工作在400MHz/500MHz的频率下就必须具有优秀的超频能力。

  可惜的是,并不是每一颗Radeon 9550视觉芯片都具有良好的可超频性,如果让这些超频性较差的视觉芯片长时间工作在高频率、高负荷的状态下,显卡的稳定性肯定会大打折扣。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网友购买的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时常会出现花屏、死机,而另一些网友的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显卡却能正常使用的原因。如果大家希望了解有关预超频版Radeon 9550花屏的详细分析。

  虽然显卡的稳定性存在一些隐患,但对于那些预算比较紧张但又希望获得出色3D性能的游戏玩家来说,火旋风 9518Pro 冰翼版还是极具诱惑力的一款产品。为此,笔者建议需要购买这款显卡的玩家在攒机以后一定要进行相应的“烤机”测试,所谓烤机测试就是指长时间让电脑处于中等负荷或者高负荷的状态,以此检验电脑的稳定性和产品质量。至于烤机的方法,大家既可以使用测试软件进行反复测试,也可以长时间运行一些大型的3D游戏,从而检查显卡的品质。如果期间出现花屏、死机或者频繁的“VPU重置”那么大家需要及时调换显卡了。

三、用户推荐

  由于闪龙处理器在多媒体方面的表现不如赛扬D那么出色,所以笔者建议那些有视频编缉或者多媒体压缩需求的用户尽量选择之前推荐的5100元赛扬D配置。而本套配置主要面向那些以游戏应用为主的学生或者家庭用户。当然,对于这两套配置中出现的一些具有鲜明特点的配件,比如显卡和硬盘等,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预选进行自由组合,但是CPU和主板的组合千万不要弄混,不然就出大笑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