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花钱也提速升级 硬盘优化绝招放送(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0:37 天极yesky

Windows磁盘碎片整理工具是必备武器

    另一方面是因为缓存,操作系统会在内存中划分一部分区域作为缓存,有些硬盘也会为内置的缓冲区设置缓存功能,缓存的一项功能是“预取”:在硬盘读取完指定扇区的数据之后、接到系统的下一条指令之前,磁头接着读取相邻的若干扇区的数据并存入缓存中,如果系统接下来所需的数据正好就是相邻扇区的数据,那么便可以直接从缓存中读取而不用磁头再寻址,提高了访问速度。

    缓存同样可以增加硬盘的写入速度。在实际生活中,一般的文件都会占用成千上万个扇区的空间,根据缓存“预取”的原理,如果硬盘中的文件完全没有磁盘碎片的话,那么“预取”的命中率就可以达到几乎100%,但因为有磁盘碎片,通常“预取”的命中率只在50%左右。

整理已经存在的磁盘碎片

    既然知道了磁盘碎片的危害,接下来就是要了解如何去除磁盘碎片。要去除硬盘中已经存在的磁盘碎片,通常的做法是使用专门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它可以分析硬盘中的磁盘碎片,移动并合并碎片文件,使每个文件都可以占用硬盘上单独而连续的储存空间。

使用Windows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不花钱也提速升级硬盘优化绝招放送(4)
系统工具

    对于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来说,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是很方便的,因为在Windows系统中自带了一个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您可以通过开始菜单运行这个程序。该程序界面简单、使用十分方便,它和Windows系统的兼容性很好,而且免费,是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它最大的缺点是整理磁盘碎片的速度较慢。

使用其它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除了使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外,我们还可以选用其他软件公司开发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这些软件大都是收费的,界面也通常是英文的,不过它们在整理磁盘碎片方面的能力是Windows的整理程序无法比拟的。
  
一、Vopt XP

不花钱也提速升级硬盘优化绝招放送(4)
Vopt XP

二、Norton Speed Disk

不花钱也提速升级硬盘优化绝招放送(4)
Norton Speed Disk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