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质检总局:笔记本电脑抽样合格率为9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笔记本电脑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0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江苏、广东、北京、上海、福建、山东等6个省、市26家企业的26种抽查产品中,笔记本电脑抽样合格率为92.3%。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

  长纪正昆表示,此次抽查结果表明,我国境内生产的笔记本电脑产品总体质量水平较好,特别是在电磁兼容性方面,产品质量有所提高。

  纪正昆说,抽查发现,一些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质量问题是辐射骚扰不合格。辐射骚扰指标不合格的笔记本电脑,在使用中会对其他正常工作的灵敏接收设备产生不利影响。导致笔记本电脑辐射骚扰不合格的因素很多,如组成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电源适配器)、主机板、液晶屏板、互连线、外壳等。一些企业由于忽视了对笔记本电脑产品原配件质量的把关,企业自身又未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产品总体质量监控和保证措施,从而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

  质检总局同时公布了6家质量较好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惠州市TCL的X200、广州七喜的欣达V110、深圳市神舟HASEE的承运M715D、苏州三星电子的NX10PRCV05/SER、清华同方的超锐F5600、上海大亚东海数码的M5等。(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