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春节攒机:3000元赛扬D家用配置(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58 IT168.com

二、缺点分析

  1、主板品质有待提高

  为了节约开支,上述配置选用了价格相当低廉的华擎 P4VM8主板。华擎主板在低端市场有着较高的影响力,不过在产品品质上它还很难与主流品牌相提并论。比如华擎 P4VM8仅使用了两相供电,要应付功耗较大的P4 E处理器显得颇为勉强,这也是笔者在之前的升级建议中只推荐大家考虑P4 C而不考虑P4 E的原因。不过总的看来,华擎 P4VM8还是一款不错的低端产品,存在一些差距也是可以理解的,对此我们没必要盲目批判。当然,如果大家预算比较宽松的话,可以考虑500元左右的主流PM800主板或者650元左右的i865G(注意,不是i865GV)主板。

  2、低价CRT引发争议

  对于很多资金紧张的玩家来说,900元以下的显示器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这里面也不乏像LG T711S这样来自一线大厂的产品。与其他800元左右的中小品牌CRT相比,LG T711S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在产品质量上都有较大的优势。不过作为LG目前最低端的显示器产品,T711S在某些方面还不尽如人意,所以论坛里不少网友都认为,即使预算再紧张也不应该省下购买显示器的钱,毕竟显示器的的品质无论是对产品寿命还是对用户的健康都有着直接的影响。笔者对这种说法持支持态度,大家在显示器的选择上不妨考虑950元左右的CRT产品,比如飞利浦107S6。不过,对于资金较为紧张的用户来说,T711S也是不错的选择。

  3、3D性能低下

  关于这点我们无须作过多的解释,VIA PM800芯片组所集成的S3图形核心的性能甚至还不如4年前的GeForce2 MX200,这样的性能显然无法满足目前大部分3D游戏的硬件需求。所以,想要在这套配置上体验主流3D游戏的快感,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日后升级至独立显卡。

三、用户推荐

  由于3D性能不佳,本套配置主要是面向以2D应用为主的家庭、办公用户或者有类似需要的学生朋友。虽然低端配置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总体看来这套配置在整体规格尤其是处理器运算能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无论是上网、Office还是Flash设计都能够轻松应付。将来大家的资金充足了,也可以通过购买独立显卡进行升级,届时配置的整体性能将会变得更加均衡。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