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4位K8时代已成定局 754平台占领主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22 PCPOP-电脑时尚
    由于前段时间AMD大幅下调64位K8处理器价格,现在已经有部分用户将其定为装机首选。K8在市场中的出货量也一举超过了Prescott核心的P4处理器,成为最抢眼的处理器产品。这或多或少与Intel 915主板迟迟不肯降价,而市场中支持K8处理器的主板款式类型丰富有关。

64位K8时代已成定局754平台占领主流市场

 Athlon64价格疯狂下调

    纵观市场,支持K8处理器的主板从高端939平台到面向主流的Socket 754平台,都得到了威盛电子、NVIDIA、SIS、ALI这些芯片组厂商的支持,在众星捧月似的发展下日渐完美。

    这其中除了NVIDIA为K8做出了重大贡献外,VIA威盛电子长久以来以高品质产品,在K8主板研发生产中也投入了相当多的努力。最先抢滩推出的K8T800芯片组,在总线设计上,VIA引入了800MHz双16位HyperTransport总线技术,这种技术可以有效的排除处理器和北桥芯片之间的传输干扰,可以使HyperTransport总线拥有高达6.4GB/s的数据传输带宽,VIA将这项技术命名为“Hyper8”,这也是K8T800芯片组的优势所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K8T800仍然使用了8X V-LINK I/O总线。

    紧跟其后推出的K8T800Pro芯片组全速可达1GHz的前端总线,并且支持完整的HyperTransport技术。而当时,大部分芯片组产品还无法对K8处理器提供上下对称完整的HyperTransport总线支持,而VIA的K8T800 Pro却做到了。同时,还将高性能的全速双通道DDR400内存,引入了K8平台。更值得注意的是,它还可以向下无缝兼容754针K8处理器,这使得它的生命力更加强大,稳稳的占据着中端市场。

    VIA并没有到此止步不前,四周弥漫着浓重的PCI-E的味道,使得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再度推出了更加强大的K8T890芯片组。因为AMD64处理器整合了内存控制器,众所周知这原是北桥芯片的主要功能。对于不再整合内存控制器的北桥芯片的设计,VIA与nVIDIA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后者将南北桥芯片合二为一,提供了单芯片的解决方案。然而K8T890仍保留了传统的南北桥设计,并赋予了北桥芯片新的特性——VIA Flex Express技术,Flex Express技术在南北桥芯片之间提供了灵活的PCI Express带宽分配方式。

    不过上市的K8T890主板还相当的少,而且K8T890全主要针对高端Socket939平台,目前上市的产品还相当的少,Socket939 Athlon 64处理器的价格也还比较昂贵。所以对诮谙胱榻↘8平台的用户来说,性价比更高的Socket 754 Athlon 64或者Sempron处理器,配上一块Socket 754接口的K8T800/Pro主板,这样的组合无疑是更好的选择。闲话少说,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中都有哪些值得选择的754接口的K8T00和K8T800Pro主板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