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便宜得你流口水 超低价液晶显示器行情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34 PCPOP-电脑时尚

  文/liuyi

液晶地震一年 不如05年初一次海啸

    2002年末当第一款16ms液晶显示器露面的时候,不知多少人对这个拥有骄小身材的产品产生了期待,但经历了2003年突然出现的LCD面板短缺,致使液晶显示器价格扶摇直上,虽然失望,但对于液晶的普及仍旧充满期待……。

    2004年液晶市场中积蓄多时的内在力量,终于在业内引发了一连串的地震,过剩的液晶面板生产能力,以及各大显示器厂商策略的改变,使得整个液晶市场降价之声此起彼伏。

    而2004年市场中引发的一连串液晶价格地震,并未把所有积蓄的能量释放出来。进入2005年,整个液晶市场再也无法抑制价格走低的势头,无论是小品牌,还是知名大厂,在进入2005年之后都开始积极调整自身价位。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在春节之前短短一个月内,一场来自LCD市场的海啸会突然爆发,价格变动之快,足以让人瞠目结舌。

    当然造成液晶市场整体下跌也并非厂家忽然良心发现,而是产业竞争的必然结果。早在本月3日就有消息,LG.Philips LCD(LPL)首席执行官Koo Bon-joon表示,2005年产业环境险峻,该公司必须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加竞争力,才能渡过难关。而三星电子也表示,2004年10寸以上液晶面板供给较需求多出0.5%,预期2005年供给过剩比率将扩大至1.9%。

    过剩的液晶面板直接造成了液晶面板价格直落,如今17英寸LCD的面板成本已经快跌至150美元,而15英寸LCD面板成本更有要低于140美金的势头。除了液晶面板价格狂跌之外,过剩的面板产量也使得很多OEM产品流入DIY市场,以更低的价格冲击市场。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市场中的廉价产品究竟有多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