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国产面板也很不错:上广电SVA液晶性能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25 PCPOP-电脑时尚

  文/wzy

    30个月前,液晶市场的广阔前景让上广电与NEC有了第一次合作,大约在30个月后,紧密运作了近3年之久的液晶面板生产线终于收到回报,一块块面板成品走下了上广电的生产线,这也标志着我国已经加入了液晶生产国的行列,这在核心技术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市场,其意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目前上广电的产能还保持在显示器用面板上,而并没有转向电视面板。上广电的考虑在于电视面板的市场风险更难预料,价格的波动也更大,这对于刚刚步入这样行业的上广电而言,显然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才可以去广铺产品线。

    相反,显示器面板在经历完04年的价格大跳水后,市场正在日渐趋于稳定,上广电选择在这个时候切入,也是相当合理的。

    随着液晶面板的量产,上广电的第一批液晶显示器也已经投向市场。而在04年末上广电也发出豪言壮语:2005年在国内液晶显示器市场实现超过5%的市场份额。

国产面板也很不错:上广电SVA液晶性能测试

 上广电送测的两款液晶显示器

    是什么理由让上广电充满自信?下面我们就看看来自上广电的看两款液晶显示器——17英寸的722A与15英寸的511A。

意外:上广电的面板去哪了?

型号

SVA 722A

色彩

16.2M

点距(mm

0.264

标准分辨率

1280×1024

亮度(cd/m2

260

对比度

400:1

响应时间(ms

16

水平视角

150°

垂直视角

135°

接口类型

D-SubDVI

多媒体功能

内置扬声器

最大功耗(W

48

变压器

内置

净重

5.6Kg

安规认证

TCO’99

价格

2399元 

17英寸722A的规格指标

    从规格上看,722A的指标也符合现在LCD的主流水平。260nits的亮度与4001的对比度在今天已经完全大众化了。值得称赞的是DVID-Sub双接口的设计,看重DVI的朋友可以放心了。不过在显示器的包装内并没有提供DVI线,这一点略现遗憾。

型号

SVA 511A

色彩

16.7M

点距(mm

0.264

标准分辨率

1024×768

亮度(cd/m2

260

对比度

400:1

响应时间(ms

25

水平视角

120°

垂直视角

100°

接口类型

D-Sub

多媒体功能

内置扬声器

最大功耗(W

35

变压器

内置

净重

3.3Kg

安规认证

TCO’99

价格

1999元 

 511A的规格略现单薄一些,25毫秒的响应时间已经是“过去时”了

    随着上广电液晶面板的成功量产,我们也理所当然的认为SVA显示器会使用自己的液晶面板。但随着我们拆开了17英寸的722A,却发现结果并如我们想象。

国产面板也很不错:上广电SVA液晶性能测试

 17英寸的722A并未使用SVA自己的面板,而使用了统宝的面积

    722A使用的是Toppoly的液晶面板,也就是台湾的统宝光电,这一点我们从面板标签上的“Made in Taiwan”字样也可以看出来。统宝这个名字对于读者显然不及友达、奇美那么响亮,实际上统宝也还徘徊于台湾二线面板厂的行列,目前主力生产线还停留载3.5代线的水平上。

    至于为什么SVA舍近求远去采购统宝的面板,我们推测是因为现在液晶面板的价格已经接近谷底,有可能SVA自己的面板成本价都要高于采购面板的批发价。当然也不排除SVA液晶面板现在还处于小规模量产的阶段,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