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究竟谁的硬件厉害:七款游戏机火拼电脑(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42 PCPOP-电脑时尚

2001年 奔3进入游戏机+超强NV显卡 - 微软XBOX

究竟谁的硬件厉害:七款游戏机火拼电脑(8)

 微软XBOX

    2001年11月15日,微软公司推出它的第一个家庭电视游戏主机XBOX。以PC架构为概念,微软首次跨足电玩硬件产业,重写家用主机历史。中央处理器王者Intel,显示卡霸主NVIDIA与操作系统巨人Microsoft连手打造出的超级巨星XBOX,拥有着史无前例的惊人效能。

    微软XBOX硬件配置:

    CPU:Intel Pentium3 733MHz
    内存:64MB DDR RAM 
    最大分辨率:1280 x 720
    最大发色数:32位色
    显示核心:NVIDIA XGPU,主频为233 MHz,6000多万个图形芯片晶体管,256位图形内核,4像素管道,单像素2纹理,双重可编程顶点描影,可编程像素描影,原始像素填充率,932 M像素秒,纹理像素填充率,1.8 G像素秒;几何转换能力,150M多边形秒,多边形描绘能力:125M多边形秒;持续多边形生成:100M秒;微型多边型粒子生成:125M秒;全硬件支持微软DirectX 8.0;全硬件支持VertexShaders(顶点描影);全硬件支持PixelShaders(像素描影);可任意调节纹理尺寸,支持投影纹理;支持CEM(cube environment mapping,立方环境映射);支持硬件平滑表面镶嵌(可用矩形和三角形碎片);共支持三种凹凸纹理:Embosing(内嵌)、Dot Product3(点生成)和EMBM(environment mapped bump mapping,环境凹凸映射);支持S3TC和所有DXTC;支持独立面的简单剪切;支持FSAA(Full SceneScreen Anti-aliasing,全景屏幕抗锯齿)。
    音频系统:杜比数字声卡,0.15微米7层金属设计;192bit 2D音频流;64bit 3D音频流;实时杜比数字AC-3解码;MIDIDLS2,Direct X 8声音特效 
    操作系统:精简型Windows 2000内核
    媒体类型:DVD-ROM
    其他功能:内置10GB硬盘,内置网卡,10100以太网适配器;支持6个USB端口;800MB秒 AMD HyperTransport内部总线互连技术。

究竟谁的硬件厉害:七款游戏机火拼电脑(8)

  被肢解后的XBOX

究竟谁的硬件厉害:七款游戏机火拼电脑(8)

 XBOX中的NV显卡

究竟谁的硬件厉害:七款游戏机火拼电脑(8)

 XBOX中使用的竟是Pentium III

    2001年,那会的计算机流行配置肯定是一AMD的Athlon最为经典,也有非常有钱的朋友去买新出的Pentium III了,配上一块Geforce 256显卡,大概也就是64MB的显存。内存用上128MB的SDRAM,加上个30GB的硬盘已经算是比较奢侈了。

究竟谁的硬件厉害:七款游戏机火拼电脑(8)

 Pentium III

    就这套配置,和同年11月份推出的微软XBOX相比,基本上没有优势可言了,看看XBOX极度奢华的配置,整个就是一台低端台式机改造而成的。在音效方面,杜比数字声卡所带来的效果,只有当时对音效要求非常强的DIY用户,花上数百元去买一块创新的Sound Blaster声卡才能达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