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5年度升级趋势:PCIE 显卡选购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05 天极yesky

  文/姑苏飘雪

前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PCI-Express 16X显卡取代AGP显卡已经是大势所趋。目前市面上的PCI-Express显卡已经相当丰富,那么它们之中哪一款值得我们关注呢?这正是今天我们所要谈论的问题。

一、高端PCI-E显卡(2000元)

nVIDIA阵营

  此前在高端PCI-E显卡市场,NVIDIA在NV40的基础上推了一款顶级PCI-E显卡—代号为NV45的GeForce 6800 PEG系列。在芯片架构上,NV45跟NV40相同,采用6条顶点、16条像素管线设计及256位显存架构,搭配256MB GDDR3显存,支持DirectX 9.0c的ShaderModel 3.0规格。

  不过,虽说GeForce 6800 PEG系列不再需要在PCB板上整合的HIS芯片来实现对PCI-E的支持,但NV45仍属于一款非原生PCI-E图形核心,只不过NVIDIA将HIS芯片整合到NV45的基板上来实现对PCI-E的支持。NV45分为两个版本:一个为GeForce 6800 Ultra PEG,拥有完整的16条像素管线,采用256位显存架构,256MB GDDR3显存,核心/显存频率为435MHz/1100MHz;另一款是GeForce 6800 GT PEG,架构Ultra PEG版本一样,不过核心、显存频率有所下降—350MHz/1000MHz。

2005年度升级趋势:PCIE显卡选购宝典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版本的显卡均支持NVIDIA的SLI(Scalable Link Interface)双卡并行技术,可以大大提升平台的三维渲染性能。但NV45高昂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所汗颜。鉴于此情况,NVIDIA后来针对2000元级别显卡市场推出了一款拥有八条像素渲染管线的GeForce 6800 PEG。

  与GeForce 6800 Ultra PEG、GeForce 6800 GT PEG不同,GeForce 6800 PEG采用最新的0.11微米制程,同时NVIDIA对GeForce 6800 PEG的像素渲染管线进行了重新按排,仅采用2X4组合,并不是在原GeForce 6800 Ultra /GT PEG基础之上关闭八条像素渲染管线,因此彻底打破了玩家修改的希望。不过,目前此款产品目前仍没有在市场出现。

  因此,目前在这个价位的NVIDIA显卡就只有GeForce 6600 GT-PEG可供我们选择了。GeForce 6600 GT-PEG。代号为NV43的GeForce 6600系列是NVIDIA第一颗原生PCI-E产品,瞄准在中高端主流显卡市场!NV43基于NV40核心架构,是NVIDIA第一颗采用0.11微米制程的产品,内建1.46亿个晶体管,比NV40的2.22亿少了35%。

2005年度升级趋势:PCIE显卡选购宝典

  在核心架构部分,NV43将顶点着色管线减至3条,像素渲染管线也减至8条,同时将显存带宽从256位减至128位,即顶点管线、像素管线、显存带宽各减一半,不过仍支持DirectX 9.0c的ShaderModel 3.0与OpenGL 1.5标准。 GeForce 6600共有两个型号:针对中高端显卡市场的GeForce 6600 GT,核心频率为500MHz、显存频率为1000MHz,128位显存架构,配置128MB或256MB GDDR3显存,支持SLI技术;针对中端显卡市场的GeForce 6600,GPU频率为300MHz,而显存频率则由厂商自行设定(在550MHz左右,主要取决于板卡厂商的设计),128位显存架构,采128MB DDR显存,但不支持SLI技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