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我们要的就是完美 无亮点液晶选购技巧(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02 PCPOP-电脑时尚

A级面板 并非诱人的空话

    液晶面板等级的概念,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比要求零亮点更为全面的要求。相信去市场买液晶的朋友能经常听到“某某显示器采用的完全是A级别面板……”这样的销售介绍吧。这里A级面板可以说大有学问。

    所谓几级面板,一般都是由液晶屏幕坏点数量而定,不过对于究竟少于多少个坏点才是A级面板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因地区、厂商各自不同。国际上通常情况下,液晶面板的坏点数量在5个以内便是A级,坏点数量多于5个而少于10个的属于B级,坏点数量在10个以上则属于C级面板。而在国内有的厂商则规定少于3个才是A级别。

    此外A级面板在色彩均匀度、寿命等等方面的要求也要更为严格。因此A级面板并不是销售人员信口说出来了,其在寿命、坏点的数量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因此很多大厂并不直接宣布自己的产品没有亮点,而说自己的产品都采用A级面板,而在此前提下再承诺自己的产品没有亮点,则可以说多了一种保证。而对应的也就有了A+、A++等等说法,其实都是一种保证液晶面板质量的指标。

    在面板使用方面,由于各大厂商出货量非常大,而且对品质要求严格。因此其所采用的A级面板更值得用户关注。

   不过在市场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某某品牌说其拥有零亮点保证,而不是零坏点。这点值得说一下,对于一款液晶来说,亮点和暗点往往是并存的,但从肉眼的角度来说,接近白色调的更容易被重视,而暗点则比较容易被忽视。综合来说后者对视距的影响效果更小一些。

    因此很多厂商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把亮点打成暗点以减小对用户的视觉刺激。这里很多人说小品牌厂商刻意的把亮点打成暗点来欺骗消费者,小编个人有所置疑,怀疑其真的有如此实力?

    对于用户来说,追求完美才是第一位,虽然暗点容易被忽略,但一旦看到了还是会觉得不舒服。这里大家自己测试一下,一般市场装机商手中都有这样软件,最常用的是“NOKIA MONITOR TEST”。软件不大,可以直接放在闪盘中。挑选液晶的时候可以用用,其可以很容易的把屏幕打成全蓝、红、白、黑等等单色调。可以轻易的看出大家不想要的瑕疵,同时其还具有对比度,色彩均匀等等测试项目,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看出LCD的品质。

    不见得所有商家都愿意让用户这么测试的,这就要看您的套瓷本事了。下面我们把目前LCD市场中,以无亮点宣传的产品提供给大家,以便大家选择的时候更有的放矢一些。

    当然,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如:三星、明基、LG、飞利浦、优派等等大厂其很多产品虽然都没有宣传是无亮点产品。但由于采用了A级、A+级等等高品质液晶面板,使其本身就具备了良好的品质。同样值得选择,而这些产品,在很多时候经销商自己为了争取更多的用户,都敢承诺其属于无亮点产品。因此小编可以说市场中能达到无亮点水平的绝对不仅仅有下面几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