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谁是真正的300A后代:超频王赛扬D编号揭秘(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54 PCPOP-电脑时尚

  文/Eric

编号SL87J赛扬D320激超4.14G - 提升幅度72.5%

赛扬D 320 编号:SL87J  实际主频:2.4GHz 超频稳定在:4.14G

谁是真正的300A后代:超频王赛扬D编号揭秘(3)

    这块赛扬D 320,可能是E0核心赛扬D中曝光次数最多的一款,它的实际主频为2.4GHz,编号是SL87J,产地为马来西亚。

    在大家熟知的商代超频王D0制程的赛扬D上,通过修改CPU针脚可以把外频直接提升到200Mhz,使得FSB直接提升到了800Mhz,但这并非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只有一些疯狂的DIYer才会这么做。

谁是真正的300A后代:超频王赛扬D编号揭秘(3)

    而面对最新E0核心赛扬D时,我们发现在默认的1.375V下,外频可以直接调节到200Mhz,从而使主频达到3.6(200x18)GHz,并且运行十分稳定。网上曾经有人继续提升外频至230,在不加压的情况下超到了4.14(230×18)GHz的水平,超频幅度达到了惊人的72.5%。

谁是真正的300A后代:超频王赛扬D编号揭秘(3)

    但这并不是它的极限频率,有更狠的玩家再增加了0.2V电压(1.504V)的情况下测试其极限频率,已经达到了4.3GHz。但实际运行中并不稳定,建议还是保持在3.6GHz最好。

CPU体质与超频性能有重要关联

    赛扬D确实是Intel的进步,全新的90纳米的制造工艺和Prescott核心,这对于超频来说无疑是从CPU自身体质上的提升。先进的制作工艺使赛扬D的超平性能提升了不少,但是在超频时的温度和功耗问题还是值得Intel和我们多注意的。

    说到超频后的赛扬D与Barton 2500+相比确实有些不大公平,但目前为止AMD也只有这么一颗CPU能拿来与它相比(K8应该拿来与P4作比较)。而两块CPU在Super Pi这个软件中比拼,无疑AMD占有优势,这也是AMD CPU的天生优势。

   无论是狂热的Afans,还是忠实的I用户,超频让我们体验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乐趣,到最后我们看得还是各家CPU的性能。在测试平台不同的情况下,我们不能一味的玩而数字游戏,稳定实用才是我们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所以我们在超频前不光要在CPU上下功夫,主板和散热器这些两个超频利器的选购也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