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频率总和达135G:51款主流CPU性能总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5:32 太平洋电脑网

  此文翻译自materiel.be网站,翻译此文是为了向广大电脑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以传播信息为目的,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前言

频率总和达135G:51款主流CPU性能总排行

  今天我们带来的是数目庞大的处理器比较。我们实际上测试的是43款处理器,同时超频了它们当中的8款,从而使得处理器的总数达到了51款,累积频率超过135 GHz!

  之所以进行这个比较,有几个原因。最明显也是最主要的就是自九月以来有新的处理器推出。事实上AMD和Intel分别发布了90纳米的Athlon 64 4000+,FX-55,Pentium 4 570 J和另外的Pentium 4 3.46 GHz Extreme Edition。

  第二个原因是以往的测试使用了太多的综合基准测试,没有充分重视游戏和其它的实际应用。因此我们决定采用完全不同的测试方案,包含更多的实际游戏和应用程序,例如像3DSMax 7。

  最后一个原因是想加入呼声很高的移动处理器作比较。它们具有功耗小和理论上超频性能更强的优势。因而我们包含了Athlon XP-M 2600+和Athlon 64-M 3400+。我们还想在Socket 479主板上测试Pentium M Dothan,但暂时无法拿到这款处理器。

  这里有我们在这个比较中包含的处理器列表:

Athlon 64 FX-55
Athlon 64 FX-53
Athlon 64 4000+
Athlon 64 3800+
Athlon 64 3500+
Athlon 64 3500+ 90nm
Athlon 64 3200+ 90nm
Athlon 64 3000+ 90nm
Athlon 64 3700+
Athlon 64 3400+
Athlon 64 3200+
Athlon 64 3000+
Athlon 64 2800+
Athlon 64-M 3400+ Athlon XP 3200+ FSB400(Barton)
Athlon XP 3000+ FSB400(Barton)
Athlon XP 3000+ FSB333(Barton)
Athlon XP 2800+ FSB333(Barton)
Athlon XP 2600+ FSB333(Barton)
Athlon XP-M 2600+(Barton)
Athlon XP 2800+ FSB333
Athlon XP 2600+ FSB333
Athlon XP 2400+ FSB266 Pentium4 EE 3.46G
Pentium4 EE 3.4G
Pentium4 570 3.8G
Pentium4 560 3.6G
Pentium4 550 3.4G
Pentium4 540 3.2G
Pentium4 530 3.0G
Pentium4 520 2.8G
Pentium 4 C 3.4 GHz
Pentium 4 C 3.2 GHz
Pentium 4 C 3.0 GHz
Pentium 4 C 2.8 GHz
Pentium 4 C 2.6 GHz
Pentium 4 C 2.4 GHz
Pentium 4 E 3.4 GHz
Pentium 4 E 3.2 GHz
Pentium 4 E 3.0 GHz
Pentium 4 E 2.8 GHz
Pentium 4 B 2.53 GHz

  可以注意到,AMD处理器比Intel处理器要多。这在大方向上是相当合乎逻辑的,因为相对于老一代的Pentium 4 B,Athlon XP依然活跃在零售市场上。然而随着Athlon XP的停产,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久了。我们比较的目的是为购买提供参考,因此特别包含了这些目前还买得到的处理器。不过为了有一个上一代处理器的参照点,我们选择了Pentium 4 B 2.53 GHz。另一方面,我们没有包含Celeron或是Sempron,这是考虑到它们的性能较弱而做出的决定。

  我们还加入了某些超频处理器获得的结果,以便对将来频率在这个范围内的处理器性能有个大概的印象。我们没有为了得到辉煌的结果而超频那些位于产品线底部的处理器。因为如果Athlon XP 3200+已经包含在处理器测试中了的话,那考虑2500+超频到3200+的结果是没什么实际意义的。

  下面就接着来看这个测试比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