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频繁降价 是赚是赔:冷看04年液晶10大事件(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44 PCPOP-电脑时尚

  文/竹岩

事件五:毫秒之战如期打响,“4进制”定律得以延续

·时间:2004年9月
·关键字:8毫秒
·人物:明基、优派
·结论:从性能上讲,8ms只能算是昙花一现。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未必是光明的……

    从2002年11月,16毫秒LCD的诞生让人们开始对响应时间投入了更多关注;时隔一年,12毫秒在技术的洗练之下又将这个指标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到了2004年,“心急”的厂商没有等到年末,而在8月底,确切地讲是8月27日,就向媒体正式抛出了8毫秒这枚重榜炸弹。而一年一度的“毫秒”之战,也在这个立秋时节如期打响。

    明基与优派都在第一时间里拿出了自己的8毫秒产品,分别为FP71E与VP171b。二者也同样都使用了友达光电的液晶面板,因而综合性能也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另外值得注意的时,当时顶级8毫秒液晶显示器的售价却极为平易近人,均保持在3999元,这也和此前16毫秒、12毫秒发布时的状况大相径庭。

    而今天看来,8毫秒还并非终极性能目标,更具有实际意义的技术在3个月内就将8毫秒挤下了宝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