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不支持 英特尔BTX架构是否值得期待(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03 PCPOP-电脑时尚

BTX系统千篇一律,DIYer怎么办?

AMD不支持英特尔BTX架构是否值得期待(2)
CPU风扇

AMD不支持英特尔BTX架构是否值得期待(2)
CPU风扇

  BTX为处理器和显卡散热设立了新的标准,两者都将获得更为直接的散热渠道。处理器散热片将被安置在通风管道设备内,热量由通风管道直接排除到机箱外。通风管道设备将是BTX机箱的组件之一,其尺寸和位置将会依据BTX标准统一设定。此外,机箱电源端口、处理器插槽、内存插槽和其他扩展槽的位置都将得到统一。也就是说,今后BTX系统将有一个统一的机箱和主板布局。由于系统得到了统一规范,BTX的空间利用率将更高,其机箱尺寸会比ATX小不少。

  总而言之,Intel设立BTX标准是为了解决ATX一直存在的某些问题,并使系统能满足现代处理器和显卡的散热要求。Hardware Analysis评论同时也指出,BTX标准统一了系统规范,但也势必降低硬件爱好者装机的乐趣。ATX赋予了电脑爱好者更大的想象空间,大家可根据自己的爱好打造独一无二的PC系统。BTX系统则可能千篇一律,没有个性。

AMD不给Intel面子 无意支持BTX

  日前AMD向媒体表示,其无意支持BTX架构的主板产品,今后是否会支持要视乎消费者的需求。AMD表示,如果要支持BTX架构,整个AMD架构系统的每个部件都需要设计、调整,以适应新界面。

AMD不支持英特尔BTX架构是否值得期待(2)

 在日本已经有BTX 915主板在卖

  虽然AMD无意支持BTX界面,但英特尔却为BTX大张旗鼓。时下,一家专门打造PC电源的企业FSP公司被英特尔命名为种子制造商。FSP将为英特尔BTX系统打造新型电源设备。FSP已经公布的支持BTX系统的电源包括FSP275-50BW和FSP200-50PLJ。

  英特尔表示,BTX界面可有效降低系统噪音量,并加强系统发热、散热管理控制。据来自FSP的消息,2006年,将有超过50%的英特尔架构PC采用BTX界面。来年,FSP将推出英特尔认证的机箱电源设备。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TX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