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何时降到2000元 透析19寸液晶显示器降价潮(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2 PCPOP-电脑时尚

  文/竹岩

上游:19英寸价格壁垒瓦解 面板要面临大换血

    2004年年中,伴随着零组件供货的充裕、5代线的成熟稳定以及良品率的提升,液晶面板完成了由涨到跌的“转型”,对于17英寸面板而言,虽然最高售价曾攀升至295美元,但11月份的最新报价告诉我们,17英寸面板已经被判“无期徒刑”,155美元的均价还将在平稳中继续保持小规模降幅。

月份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价格

295

295

285

220

190

170

155

 近7个月17英寸液晶面板价格走势,单位:美元

  155美元的价位几乎跌破了二线面板厂的生产成本,这让厂商们几乎难以为继。即使是财大气粗的一线厂商,也会为此头疼不已,毕竟原本的利润支柱现在已经变得摇摇欲坠。而液晶面板不断的降价,并不意味着显示厂商就会因此而受益,实际上中端市场价格战的硝烟更加浓烈,再继续杀下去,恐怕真的只有死路一条。
  
  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厂商都必须要去寻找一个新的、而且相对稳定的利润增长点,这显然不是15或是17英寸可以做到的,此时19英寸的规格就被提上了日程。目前19英产品大约维持在260美元的均价,而售出一块19英寸面板,面板厂获取的利润也会更加丰厚,因此在2004年第四季度,19英寸面板的出货量开始猛增,并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为此三星SDI还小幅度调涨了19英寸面板的出厂价。
  
  当然只有面板厂商的一厢情愿显然不够,显示厂商的积极配合才能迅速把面板转化为美元。而对于显示器厂商,19英寸比17英寸LCD拥有更大的利润空间,他们当然也更愿意将产品线更多的转向19英寸产品上。
  
  这也就促使了目前这种市场局面的诞生:19英寸LCD的价格壁垒已经土崩瓦解!

渠道:价格就是法律 AOC一夜暴富让众人眼红

    那又会有多少厂商选择跟进呢?相信这也是读者朋友关心的问题。
  
  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2家一线厂投身价格战,这与4个月前,以AOC为首的二线厂挑起“争端”的局面还不尽相同。而AOC也成为了17英寸价格战的最大受益者,在04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量同比增长35.3%,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数字,而这也直接让AOC飙升至中国地区第四大显示器供货商,排名仅位于三星、飞利浦与LG之后。

何时降到2000元透析19寸液晶显示器降价潮(2)

 当时售价2999元的D371

  AOC的“一夜暴富”让无数人眼红,而AOC的成功似乎也昭示了一条定律:在中国市场,只有价格才是硬道理。
  
  优派、玛雅与明基已经开始行动,我们决不相信其它厂商会坐以待毙,以目前的形式来看,谁不选择跟进,谁将失去市场,17英寸产品的轮番降价就是最好的例证,今天轮到19英寸产品,也同样会延续这一定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晶显示器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