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何时降到2000元 透析19寸液晶显示器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2 PCPOP-电脑时尚

  文/竹岩

惊爆:一降再降 19英寸液晶进入普及区

    一年前我们还在苦等液晶显示器降价,半年前,我们开始为LCD松动的消息而感到兴奋,三个月前,厂商间的价格战让17寸LCD售价迅速瓦解,而今天,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也冲破黎明前的静寂,吹向了它进攻的号角。

● 优派策动降价风暴,率先突破禁区
  
  相信读者通过近几天的报导,也略知一二了。11月30日,优派放出消息:将旗下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VG900,以3999元的惊人低价推向市场。当不少17英寸LCD还徘徊在这个价位时,作为一线大厂的优派,这一举措无遗如睛天霹雳,让整个显示器市场为之一“震”。

何时降到2000元透析19寸液晶显示器降价潮
VG900

  如果说优派是本次LCD地震的“震中”,那么这股震幅则迅速波及众厂商。率先作出反映是是最近市场表现相当活跃的玛雅。

● 玛雅、明基不甘人后
  
  12月1日上午9时,我们接到“线报”,玛雅的一款19英寸LCD M9,从4999元的价位上迅速跌至2999,跌幅高达2000元,对于售价已十分低廉的M9来说,这回更是犹如扒皮去骨一般。而更重要的,2999元的售价也破了人们的心理价位,这也让今天主流的17英寸LCD无地自容。
  
  而几乎与此同时,明基的PF931也骤降2000元,以3999元的售价与优派看齐。从规格指标上看,明基19英寸的FP931没有采用相应的广视角面板,到是16毫秒的响应时间更引人瞩目一些。

● 一切应有源:找寻降价背后的故事

  早先已经有报导指出,19英寸LCD在年末会有所动作,但降价规模之大、降幅之巨、降速之快,却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即使一个星期以前,我们还保守的认为:19英寸产品的大副降价还遥遥无期。而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一轮的降价行动也并非无章可循,其中还有许多细节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挖掘。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晶显示器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