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大唱反调 十大臭名昭著硬件产品曝光(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2:00 天极yesky

  文/暴走族

野鸡怎能变凤凰—德国坦克 FUN5.1

大唱反调十大臭名昭著硬件产品曝光(图)(4)
德国坦克 FUN5.1

  今年的声卡发展用“前景一片大好”形容一点不为过,德国坦克,MIDIMAN,ESI都拿出了VIA ENVY24这种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品质方面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再也不是前几年那些FM801,8738低端芯片的天下了,因为那些芯片的水平即使是板载声卡也都可以轻松的让它们败北。

  然而也就是在今年,德国坦克破天荒的甩出了一张名为5.1 FUN的产品,该产品采用了前面所说到的CMI 8738芯片。理论上它应该是一个面向于低端的产品,2004年采用8738芯片的声卡竟然要卖接近两百元,也许是想凭借“德国品质”的名号来漫天要价吧。即便设计,用料再出色它还是一个8738,哪怕是8738中的极品,也还是“野鸡”,怎么能飞上枝头变“凤凰”呢?再好的“野鸡”也不可能。

  更何况这款产品的做工难以令人恭维,虽不是公版设计,但比公版好不到什么地方去。从价格角度来说,200多元可以随便挑早期的SBLIVE产品,为何要来买这种性能,出身都低下的8738?德国坦克这个品牌进入中国路还没有走稳,就要开始耍大牌,奉劝“坦克”不要自毁前程了。

惨绝人寰指数:★★★★

先天不足的低能儿—Intel 845

大唱反调十大臭名昭著硬件产品曝光(图)(4)
Intel 845

  Intel配合P4的发布早前推出了两款芯片组:845/850,前者主要针对低端市场,而后者则是针对高端的P4市场,因为P4核心的FSB达到了前所未有的400MHZ,所以Intel 850捆绑了RAMBUS内存进行销售,这么高端的产品,当时自然少有人问津,重点就集中在了845这个芯片组上。

  早期的845芯片组虽然定位与低端,但也却低端的离了谱,它没有采用DDR的内存,而是使用了即将淘汰的SD内存。400MHZ的前端总线,搭配133MHZ的内存,如何能将性能发挥完全?直接导致了新产品性能甚至不如老产品性能的搞笑场面,当然之后Intel发现了这样的问题,推出了845D的芯片组,这也都是后话了。


惨绝人寰指数:★★★★★

血泪控诉:还我数据来—IBM 腾龙II

大唱反调十大臭名昭著硬件产品曝光(图)(4)
IBM 腾龙II

  腾龙二出世时正是硬盘大容量的革命时期,它凭着出色的性能,以及新材料的玻璃盘体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但到了2002年末腾龙二就开始暴露出问题,几乎90%老用户的硬盘在这个时间里相继倒下,最常见的故障是异响,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能是用IBM的DFT软件对磁盘所有扇区清零,这种做法和低级格式化基本没有区别。

  虽然IBM发布了新固件来弥补失误,却没能挽救整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一时间大家对玻璃盘片谈虎色变。接下来的腾龙三、腾龙四硬盘也继承了腾龙二的毛病,百般无奈下IBM硬盘又从玻璃盘片转回铝盘片,但都不能抹平之前给下的阴影,最终IBM的硬盘部门垮了,而导火索—腾龙二硬盘就成为大家心中永远的痛!

惨绝人寰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