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台式机用上奔腾M:AOpen i855主板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16 超频者天堂

  文/Mason

  第二项是“MGM Core Frequency”,此处最主要是用来设定CPU、内存运作的频率比例,进入选项窗口可以看到共有“400/266/133/200”、“400/200/100/200”、“400/200/100/133”、“400/266/133/267”、“400/333/166/250”以及“Auto”等选项可以选择,一般当然是选择默认值:Auto即可,不过如果你想要使用超频功能的话,其它选项也是有机会使用到。

台式机用上奔腾M:AOpeni855主板评测(4)
“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画面 设定CPU、内存等的频率比例

  最后一个要看的是“Frequency/Voltage Control”,点选进入后马上可以看到CPU外频、AGP、PCI的工作频率与CPU的工作电压等设定选项。可能很多人看到这个画面并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几乎所有的“桌上型主板”都会有这个设定画面,而且能够设定的选项种类也更为丰富。

  只是别忘了,i855GMEm-LFS可是一块建置于笔记本电脑芯片组:855GME+ICH4-M的主板,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几乎不可能会让使用者来调整CPU工作频率、电压等,因为笔记本电脑对于系统稳定性的要求比效能更为重要,而且笔记本电脑受限于体积的关系,散热系统不比桌上型电脑,如果让使用者可以随意更改频率、工作电压等重要设定,系统不稳定事小,万一某些配备因此而损坏,那麻烦可就大了。

  基于以上的原因,i855GMEm-LFS在BIOS内提供CPU外频、AGP、PCI的工作频率与CPU的工作电压等设定选项,可说是相当地难得,不过这也让i855GMEm-LFS多了一个卖点,毕竟i855GMEm-LFS还是一块标准的“桌上型MicroATX规格的主板”,没有这些调整选项,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自然也会减少一些。

台式机用上奔腾M:AOpeni855主板评测(4)
“Frequency/Voltage Control”画面

  在“CPU Bus Frequency”的选项里可以设定两个部分,第一个是CPU外频,第二个是CPU倍频,以我们拿到的Pentium M 1.4GHz为例,前者是是点选“100”、后者是点选“14”。CPU倍频的调整范围从6开始,不过最高只能到CPU所内定的倍频,例如Pentium M 1.4GHz就是14;CPU外频的调整范围就比较广了,可以从100MHz以1MHz为单位,最高可设定到400MHz。

  另外在“CPU Voltage Setting”的选项窗口中,也可以看到有很多数值可以选择,它的数值间隔为“0.016V”,跟一般常见的Pentium 4主板大多采用“0.0125V”为间隔有些不同。至于“AGP Bus Frequency”与“PCI Bus Frequency”的设定选项,都可以直接锁定在“66MHz”与“33MHz”,在进行CPU或内存超频时,就不用担心AGP显示卡或其它适配卡也会跟着一起超频了。

台式机用上奔腾M:AOpeni855主板评测(4) 台式机用上奔腾M:AOpeni855主板评测(4)
可以调整CPU外频 也可以调整CPU工作电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奔腾M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