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第二届中国电脑教育年会专题 > 正文

朝华安博士反病毒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2:0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进程的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和办公自动化正蓬勃地被一些具备先进企业管理理念的现代化企业所采用。企业在逐渐信息化的过程中必须注意到安全问题。因为这些企业一般都具有Intranet和Inernet接入环境,这就决定了他们在享受企业内部资源共享和Web上传、下载服务的同时,也要面临保护企业网络及其数据安全性、稳定性的严峻挑战,包括网络反病毒、防入侵、防数据丢失等。而这些问题中重要的一环就是网络反病毒。由于互联网的接入,网络病毒、恶意代码、系统漏洞、电子邮件病毒给这些企业正常的办公秩
序带来了严重的威胁,一旦这些隐患导致企业的日常办公瘫痪,将造成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

   需求分析

  首先,现代企业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接入Inernet,同时拥有复杂的内部网络环境和多种多样的企业应用,采用的操作系统平台也较多,除了常见的Windows操作系统外还有Unix、Linux等操作系统。所以,企业迫切需要针对各种平台和应用的产品来对网络病毒进行全方位的统一防范和策略管理。另一方面,也需要准确性、及时性、可靠性、易用性较高的企业级网络反病毒产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反病毒服务。

   解决方案

  朝华安博士反病毒产品为了适应企业多平台、多应用的网络环境,拥有完整的产品线:VirusClean for Gateway部署在网关上(互联网层)反邮件病毒;VirusClean for Notes部署在邮件服务器上(应用层)反邮件病毒;在Unix/Linux操作系统上部署VirusClean for Unix/Linux对病毒进行防范;而为了便于对Windows工作站做统一的反病毒管理,需要在控制端部署Policy Admin作为管理控制工具,在服务器端部署Policy Server提供策略管理服务和升级服务,在客户端部署VirusClean for Client/Server查杀毒。案例拓扑图如图所示。

   性能特点

  1. 快速的反病毒系统:朝华安博士反病毒软件产品使用的是最快速的查毒杀毒引擎——WARP引擎,它针对文件系统的特定区域进行扫描,由于通过对病毒类型进行分析,因此这种治疗是非常准确的,几乎不会发生误诊。

  2. 最安全的系统:朝华安博士反病毒软件产品对被感染文件提供百分之百文件恢复。实时检测功能不仅能提供对病毒的实时检测清除功能,而且还可以对各种协议进行实时检测和修复。还具备对被感染的引导扇区进行自动隔离、对运行程序进行实时扫描和修复、对内存检测和修复等先进功能。

  3. 防止未知病毒:主要体现在对未知病毒的隔离处理上。

  4. 支持各种压缩文件类型。

  5. 方便、可靠的升级功能:朝华软件应用服务有限公司对病毒库提供了快捷的升级方式,每周定时进行病毒库的升级,并提供了方便、可靠的升级功能。

  6. 为网络用户提供了多种升级方式:如通过网络服务器的共享文件夹进行升级,通过Zarvasoft Policy Center平台强大的集中管理功能灵活地选择时间及方式进行升级。

  7. 产品的易用性:全平台统一的杀毒界面,所有操作采用微软资源管理器风格,操作简单易用。安装后不需要重新启动, 自动实时升级不需要用户干预和重新启动。管理员在控制端可以对客户端实施强制策略,实现在客户端的零管理。

  8. 全面自动化:自动安装、自动更新、自动软件分发、自动启动预定扫描作业等功能,使软件的安装、管理和升级更加方便快捷,可以极大地减轻系统管理员的管理负担。实时监视器和预定扫描功能可以自动进行病毒检测和清除。

  方案优势

  1. 依托先进的网络安全体系理论:朝华安博士反病毒产品是朝华软件应用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球形动态的网络安全模型(MAP2DR2)中重要的一环,贯穿了“安全系统不是简单的各个安全要素的组合,其中管理、审计、安全策略贯穿整个安全系统的生命周期,将各个安全特性有序地组织在一起,架构一个‘全面、动态、整合’的网络安全体系”的先进思想。

  2. 采用先进的反病毒技术:朝华安博士反病毒产品内嵌的WARP引擎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展现了优越的反病毒性能。

  3. 完整的反病毒体系,实施立体式的反病毒策略:针对网络中所有可能的病毒攻击设置对应的防毒软件,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毒系统配置,使网络没有薄弱环节而成为病毒入侵的缺口。

  4. 极低的网络带宽负载和系统资源占有率:由于服务器代理程序统一下载分发升级包,减轻了网络的负载。

  5. 自动全面便捷的升级手段:服务器代理程序自动下载分发升级包,除此之外还提供多种升级手段以满足各种特殊需要。

  6. 强大的日志统计和报告生成工具,满足审计的需要。

  7. 可伸缩性强,适应范围广:朝华安博士反病毒产品不但适合中小型网络环境反病毒的需要,一旦整合朝华软件应用服务有限公司的其他的安全产品,能够为复杂的大型网络环境量身定制一套更为完整的安全系统集成方案。

  8. 庞大的技术支持力量和优质的本地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朝华软件应用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国设有11家分公司,辐射全国大部分地区,并提供800免费电话服务。

  公司简介

  朝华软件应用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朝华集团(股票代码000688)的重要下属企业之一,朝华软件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软件解决方案与应用服务的高科技软件企业,致力于国内安全、应用领域的软件研究和推广。目前,朝华软件已成为IBM、CA、NetScreen、华深慧正、韩国安博士、浙大泛微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全国设立了11家分公司,在国内拥有近千家二级代理合作伙伴。

  朝华软件一贯秉承“以服务为先导,知识传递为手段,实现渠道增值,进而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用专业的知识和用户的眼光来选择合适的产品,形成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并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代理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帮助中国用户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改善经营和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加快中国信息化的进程。

  朝华安博士产品介绍

  2003年,朝华软件基于对安全软件产业和国内用户需求的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依托中科院计算所,与韩国知名安全软件厂商——安博士有限公司合作研发,正式推出了自有安全软件品牌——朝华安博士网络防病毒软件(www.zvc.com.cn)。产品定位于“国际品质、专业服务”,它的出现将帮助用户在实现信息化的同时获得信息安全保障。

  软件的组成部分

  * 朝华安博士WARP引擎

  * 朝华安博士策略中心 (Policy Center)

  * 朝华安博士防病毒服务器端/客户端

  * 朝华安博士Unix/Linux服务器防病毒产品

  * 朝华安博士网关防病毒产品

  * 朝华安博士群件防病毒产品

  * 朝华安博士在线防病毒产品

  产品所获荣誉

  * 2003年8月,荣获中国CSO俱乐部“中国信息安全优秀解决方案(综合类)”荣誉。

  * 2003年7月,荣获中国计算机安全委员会“2003年度中国值得信赖防病毒品牌”荣誉。

  * 2003年6月,荣获“《软件世界》2003年度十佳电子政务解决方案”荣誉。

  * 2003年4月28日,朝华安博士产品获得“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评定的“技术创新奖”,并以总分15颗星获得综合评测第一名。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