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便宜有好货:市场工包显卡内幕揭密(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0:42 中关村在线

  文/等风的旗

  

  造出一块显卡不难,要造出一块品质优良的显卡却不易。山寨厂的工包显卡一般采用非公版生产,原因无它,非公版相比公版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节约成本,只要能用,就不管什么工艺不工艺了。就算采用公版,其相比大厂所出的公版产品也是元器件能省的则省了,能换成低一级乃至低两三档的元器件也换了。其生产出的板卡在质量肯定可保性更小,只能说能用则好,大家在选择工包产品需对此多做辨别。这些产品价格低,性能低,稳定性低。这里,小编建议大家不要购买该类产品。

  介绍一下产品

  1、工包R9100显卡

  这款工包显卡采用大PCB板型,设计布线比较整齐。在显存部分,选用了钰创的3.5ns显存颗粒,正反各4颗,共8颗。显存容量为64MB,显存位宽为128bit。在输出接口部分,用DVI和VGA的搭配,没有TV-OUT。成交价格一般在300-350元间。该卡在中海市场上较多。


便宜有好货:市场工包显卡内幕揭密(5)
工包R9100显卡

   点评:目前的工包显卡市场里面,R9100显卡的受欢迎程度还是很高的。其原因恐怕也是由于R9100是基于成熟而经典的Radon8500LE核心,核心频率为250MHz、显存频率500MHz、显存位宽128位,而且它还全面支持DirecX8.1。但在热销过后,市场里也出现了一些“缩水”的R9100版本,不是简化PCB板的设计,就是缩小了面积、取消了部分贴片元器件等。更有甚者,不但使用了低速的显存,而且将显存位宽降低到了64bit,这使得R9100的性能大打折扣。而此卡据网友介绍其就是深圳某山寨厂的产品,显存是被打磨过的,一般只能上166MHzX2的频率,所以大家在选择时还需多慎重了。

   2、工包gf2400显卡

   该卡明显就是山寨货了,采用小版设计,芯片是gf2 200 的芯片,打磨显存颗粒,提供一个接口,明显的有很多元件缺焊,表面光滑,可以说,改卡是不能再精简的精简品了。该种产品在中海市场上可随处可见。

便宜有好货:市场工包显卡内幕揭密(5)
工包gf2400显卡

   点评:改卡没有什么好说的,在这里拿它做做反面教材,厂商说这是gf2 400的卡,典型的骗人不懂。要价100块,好便宜啊。像这样的显卡,即使它再便宜,小编也建议大家不要购买,不然你会很痛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显卡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