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昂贵无罪享受有理:给你感观刺激的游戏设备(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2:15 天极yesky

  文/KD

  

    按键可编程技术

昂贵无罪享受有理:给你感观刺激的游戏设备(3)
按键可编程技

  这个技术应该说完全是因为动作类型的游戏而生了,它并不需要类似力反馈这样的高成本硬件支持,仅仅通过软件就可以达到效果,可以说现在的手柄都会支持这一功能。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印象金山游侠的其中一个功能:“一键必杀”这个软件的原理就与在手柄中实现这个功能的原理是一样的。有了这个功能我们可以在游戏中不必再去一次又一次的去按必杀,仅仅通过软件定义好,发出必杀轻而易举。这个功能的好处在于我们可以真正的玩游戏了,而不需要再被游戏玩。

    游戏设备的接口

  电脑平台的更新换到同时也带动了游戏手柄的更新换代,而主要表现的是设备接口的革命。通常我们将在电脑中使用的手柄归为两类,一种是真正为电脑而设计的游戏设备,它拥有原生的接口,而另外一种就是通过转接器来实现将游戏机的手柄为电脑中使用。这两种器材分别都对应了不同需要的人群,之后笔者再详细的说。先说说市场中常见的游戏设备接口吧。主流产品的游戏接口还是以USB的接口为主,而在较早前的产品中有MIDI接口等迎合早期电脑的接口设备。

昂贵无罪享受有理:给你感观刺激的游戏设备(3)
游戏设备的接口

  使用转接器来使用的游戏机手柄则主要使用打印接口和USB口两种,其中只有USB接口的可以让手柄支持振动。

   根据游戏类型选择游戏设备

  不同的游戏需要不同的游戏设备来进行使用这样才能保证玩的潇洒,玩得尽兴。要从“适合游戏”作为出发点来选择设备。比如在电脑中玩鬼舞者,键位较少的手柄自然不能够胜任。又或者在玩格斗类型的游戏的时候,手柄的手感偏硬,塑料磨具边角处理的不出色就导致了长时间使用手指的不舒适,甚至会磨出水泡。

  选购手柄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手柄的按键数量,以及手柄的塑料材质,边角的处理情况,以及设备所带有的技术。抛开游戏按键数量与技术不说就塑料材质这些问题直接反映了制造厂家的实力。在选购的过程中尽量选择大厂的产品比如罗技、微软等产品,不然直接的受害者可是自己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新闻 全部设备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