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让我们一起液晶吧 一线品牌15寸LCD全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5:38 太平洋电脑网

  

  液晶新一代切割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17寸液晶面板的生产成本,这就直接导致17寸液晶显示器价格的大幅度下滑,从而在液晶市场中引发了一场液晶价格震荡不止的风暴。由于17寸液晶显示器的价格持续下挫,本来应该作为CRT和LCD之间过渡桥梁的15寸LCD的地位被一些17寸LCD越位取代,这样一来,15寸LCD的价格也是止不住的下跌,虽然降价的幅度和惊爆程度比不上17寸产品,但15寸的价格优势至今保持领先,另外15寸的最佳使用分辨率1024×768也更适合大众的日常习惯,所以,今天我们就暂且放下17寸LCD的风风雨雨,来关注一下主流的15寸液晶产品吧。

  目前,15寸液晶产品的最低价仅仅跌破2000售价1999元而已,加上最近三星飞利浦等品牌全新调整了15寸LCD的价格,最新售价与之对比也就贵上两三百元,因此这里我们就抛去二三线品牌的影响力、售后服务等不确定因素,只讲三星、飞利浦和LG这三大知名品牌的15寸LCD产品,以便让近期打算购置15寸品牌LCD的朋友能有的放矢。

三星SAMSUNG:

  三星15寸液晶显示器的型号现在已经得到大幅削减,以前的一些型号现在已经停产,现在市面上销售的主流型号就是153S、510N、510T以及152X,新款510M市场上还难觅芳踪,其中153S是一款稍微老一些的型号,152X是三星今年下半年新上市的一款新品,而510N虽然不是新型号,但现在510N和510T采用的液晶面板已经得到升级,也算是“老树新花”类的产品。

  153S是三星很经典的S系显示器中的一款,在现在的市场中表现依然十分活跃,可见其产品的长久生命力。在外型上,三星153S的外型简洁典雅,以现在的审美观点来看153S依然不失为大厂之作:银色和灰色的双色设计、底侧隐藏的OSD按键设计和小巧的底座等。在产品规格上,153S具备280流明的亮度、500:1的对比度和25ms的响应时间,水平和垂直视角分别为120度和110度,通过了TCO99认证,对于响应时间敏感的朋友这款可能就不太喜欢了,这款三星显示器在字符和色彩表现上值得欣赏。

让我们一起液晶吧一线品牌15寸LCD全搜索

经典的三星153S

  510N和510T所采用的液晶面板得到全新升级,响应时间提高到12ms,可以说这两款是三星15寸液晶显示器的主力机型。510N和510T的外型完全一致,不过510T相比较510N来说多了DVI数字接口,是面向更高要求的用户,不过市场上这款510T数量并不多,商家销售的还是以510N为主。

  510N采用窄边设计,椭圆型底座和右下侧隐藏设置的OSD按键让510N看起来十分小巧紧凑,外型更加讨人喜欢。在产品规格上,三星510N具备250流明的亮度和450:1的对比度,响应时间为12ms,水平垂直可视角度分别为130度和110度,通过TCO99认证。

让我们一起液晶吧一线品牌15寸LCD全搜索

三星510N,510T外观完全一致,但多了DVI接口

  152X是三星科技体验产品的典型代表,具备超薄、超轻和超窄三超设计,在外观设计上是目前世界上最让人瞩目的显示器之一,采用的双轴底座让这款“面子”看起来超大的显示器调节起来更具科技感。产品规格也比较主流,具备270流明的亮度和450:1的对比度,响应时间为16ms,水平和垂直视角分别为120度和110度,通过了TCO99认证。

  以上提到的这几款15寸显示器价格都有下调,最新的售价请参考下表。

型号

主要规格

售价

153S

25ms TCO99

2450元

510N

12ms TCO99

2350元

152X

16ms TCO99 三“超”设计

2730元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