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0:41 IT.COM.CN

  

3.强大的RAID功能

  NVIDIA重新设计的磁盘控制器除了能够实现nForce3 250Gb上跨控制器的RAID(SATA及PATA磁盘混合组建RAID)功能外,还加入一个新的RAID转换功能。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NVRAID的跨平台RAID功能在nForce4上得到延续

  以往我们要将建立好的RAID阵列转换模式(譬如将RAID 1转向RAID 0),需要先删除原来的RAID阵列,然后建立新的阵列模式。在这个转换过程中,用户的所有数据都将丢失,而且过程非常复杂缓慢。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NVRAID可以轻易实现各种RAID功能间的转换

  NVIDIA的RAID转换功能则能够在Windows下通过NV RAID工具让用户实时转换RAID模式而不会丢失数据。唯一的限制是该技术要求用户转换后的阵列的存储容量不少于目前的阵列方式。目前支持的阵列转换方式包括:RAID 1转换到RAID 0,RAID 0+1转换到RAID1。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RAID失效后NVRAID提供的警告排错窗口

  除此之外,NVIDIA的硬盘警报系统也很有特色。一旦用户的硬盘失效,警告图标将出现系统主机板图像并点出故障的连结端口,以图像的方式简易地协助用户确认应更换的硬盘。

nForce4工程样板仔细看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在测试之前,我们首先来看一看nForce4工程样板的实物图片,如上图所示,宽大的板型采用了标准的ATX构架,墨绿色也是nVidia一贯的风格,整块主板看上去用料扎实,几乎没有任何的空焊位置。相对于上一代的nForce3 250主板,nForce4主板布局方面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变化,最主要的就是提供了最新的PCI Express解决方案。nForce4此次一共发布了三个版本,有高到低分别是nForce4 SLi、nForce4 Ultra以及nForce4标准版,过一段时间之后还会有一个更加高端的nForce4 Pro发布,而我们IT世界这次拿到的是其中的是nForce4 ULtra版本。

正如前面所说,这是一块工程样板,通常工程样板都是用来做前期测试工作,来检验不同元器件相互配合工作的稳定性,以便于在将来做出必要的修改,因此板上的元件布局可能会和稍后上市销售的零售板稍有不同,各个主板厂商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添加或者删除一些功能模块,但是大的构架一般来说不会变动的。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作为nForce3的升级换代产品,nForce4同样采用了单芯片设计,即将传统的南、北桥两颗芯片整合到了一起,构成了一颗功能强大的MCP芯片,上图中就是这片nForce4工程样板的MCP芯片,版本号为A02,04年第38周出品,上面也可以非常清楚看到“ENG SAMPLE(工程样板)”字样。

这批版本号为A02的MCP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无法让Athlon 64处理器工作在5X(1GHz)Hyper Transport下,只能限制工作在4XHT(800MHz)下,这样对于性能强大的Socket939接口的Athlon 64处理器的测试成绩有一定影响,不过nVidia承诺说将在正式销售的A03版MCP芯片中完全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广大用户可以放心选购。

速龙64最新伙伴:nForce4主板国内首测(2)

    这是Socket939插座附近的处理器供电模块,可以看到这块工程样板采用了三项供电模块,为Socket939接口的Athlon 64处理器提供了稳定了电压,直立的电容全部采用了高档的红宝石品牌。而且这上面没有使用任何的散热措施,比起现在Intel 9xx系列,看来AMD64还是比较凉快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