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我喜欢大画面:8款低价高能投影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6:30 IT.COM.CN

  文/叶子

  

  投影机最初是为商务办公而产生,后来被广泛应用在教学领域,而且随着人们对大屏幕的追求,现已逐步走进家庭领域,其与背投电视、等离子电视一起,构成了家用大屏幕领域的三足鼎立形势。目前市面上投影机的型号有上千种之多,而且动辄几万元的价格让人们望而却步。然而,爱普生、晨星等品牌率先将旗下的LCD投影机降到了万元以下,明基也将其采用DLP技术的PB6105投影机调整到万元的价格,这无疑对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冲击力,为投影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人们对万元投影机的反应丝毫不亚于当时对万元笔记本的响应,而且随着先行者的引导,整个万元级的投影机市场将会越来越广阔,就像如今的万元笔记本一样已经比比皆是。在万元这一价格的感召下,各行各业的投影机用户热情空前高涨,除了商务用户和教育用户外,持观望态度的家庭用户也跃跃欲试,万元级的投影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用户的注意。如今的万元投影机虽算不上多如牛毛,但也到处可见了,在这众多的机型中,哪些才是真正适合自己使用呢,希望以下介绍的八款机器有您想要的。

明基 PB6105 参考价位:9000元

我喜欢大画面:8款低价高能投影机推荐


  目前万元投影机中大多是LCD居多,很少见到万元的DLP投影机,明基 PB6105是市场不多的一款DLP投影机。其对比度为2000:1,亮度1800ANSI流明,DLP投影机的对比度和亮度是LCD投影机所不可企及的,然而投影机的对比度和亮度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性能衡量指标,因此DLP投影机对比LCD投影机有不少先天的优势。DLP投影机除了具有高亮度和高对比的外,还具有发热量小、图像层次感强、画质稳定等特点,而且其关键成像部件DMD芯片有10万小时的工作寿命,较LCD面板4000小时左右的寿命要高出许多,因此在长期使用成本上更具优势。明基 PB6105提供了16:9、画中画、独立色温调节等功能,还内建四种影像模式,以及逐行扫描、色差分量输入等高端功能。PB6105在投影文本、网页、图片等静态画面方面表现非常出色,对于商务演示非常适合。

我喜欢大画面:8款低价高能投影机推荐


     DLP投影机毫不留情地进入了万元级的投影机市场,对LCD投影机的市场份额将会有所威胁,但就目前情况,LCD投影机跟DLP投影机将在一段时间内长期共存,和平相处。因为DLP投影机也有其固有的缺陷,DLP投影出来的颜色通常偏冷,而且色温调节不如LCD投影机显著,相比来说,LCD投影机表现出来的颜色会更丰满真实,作为家庭影院,明基 PB6105的效果要稍微逊色于LCD投影机,但是其低廉的价格和长久的使用寿命可以令更多的家庭用户忽略那微小的画质差异。另外,这台明基 PB6105的接口稍嫌不足,仅提供了VGA接口、S-Video接口和复合视频接口,没有提供音响系统和音频接口不失是一个遗憾,可能明基也只是把PB6105定位在商用领域吧。

晨星CX10 参考价格:10500元

我喜欢大画面:8款低价高能投影机推荐

  晨星是一家国内的投影机生产商,CX10是晨星与国际知名投影机厂商东芝开展合作的成果,产品面向商务、中小企业及教育市场,集创新、艺术、可靠和活力于一身。晨星CX10是一款万元级的投影机,其亮度为1800流明,在同类产品中属于高亮度产品,而且2.1公斤的重量在万元级的机型中也算比较合理。CX10使用短焦距广角镜头,在3.8米处可投放出100英寸的大画面。CX10采用三个风扇对其散热,确保连续长时间工作的稳定性,32分贝的工作噪音也算比较安静。晨星CX10总体上没有什么亮点,但其注重的是整体的平衡性,无论在性能上、造型上、还是功能上,晨星CX10都给万元级投影机市场带来了新的冲击,而且由于采用了东芝成熟的投影技术,所以在品质上还是值得信赖的。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