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49 中关村在线

  文/阿伟

  

小鸭变天鹅:超频前后3D性能对比

    一篇测试文章,大家其实最关心其中的3D性能部分。这是由于其他部分的测试其实对于广大读者来说没太大意义,就比如其中的MP3编码类测试,可能您一辈子都不会使用到PC的这个功能,而3D游戏却在每天都运行着。

    这部分测试中,我们在这片磐正8RDA3I Pro主板上使用的是一片七彩虹FX5900ZT显卡,128M/256bit设计,公版的频率,实际频率为325/700MHz。5900ZT是NV的一款较低频率的5900XT版本,比59XT的390/700在核心频率上低了一些,不过性能依然不错,十分强悍。于是,下面所有的测试数据都是来自这套固定的平台。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7)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7)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7)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7)

    测试结果如上图显示。可以看到超频到2.2GHz的Sempron实力不俗,3D性能比未超频状态高出了一大截子。同时,细心的读者可能会有疑惑:要知道Barton2600+的实际频率已经有1.9GHz以上了啊,为什么还不如只有256K L2 Cache的1.8GHz的Sempron呢?如果,你注意到这个细节,说明你看的很仔细很认真,但也说明你没有仔细考虑问题。

    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1.8G的Sempron虽然二级缓存不如Barton大,虽然主频不如Barton2600+高,但Sempron1.8GHz是外频为200MHz下的超频结果,这个可比Barton2600+未超频时的166MHz前端总线来的高。也正是这一点原因,使1.8G的Sempron在性能上超过了1.91G的Barton2600+,也很好的说明了前端总线对系统3D性能的影响力。(注:两者都运行在双通道DDR400下。)

    但是,是前端总线只影响系统3D性能?还是会影响到整体性能?下面的CPU性能测试结果说明了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