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49 中关村在线

  文/阿伟

  

被测产品一:散装Sempron2200+

    下面我们逐一对这几款产品进行介绍。第一款产品是我们从北京中关村海龙3楼一柜台上借得的一颗散装2200+,价格约350元左右。这是现阶段整个Sempron产品线上价格最低的一款产品,市场价格只要350左右就能购得。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和你所见过的所有AthlonXP几乎没有区别,这颗2200+采用绿色基板,编号BIXJB0439APMW,从编号上看这颗CPU生产日期为04年第39周,大概9月份左右,距离现在比较近。SDA2200DUT3D的含义也很清晰:“S”为Sempron意思,“D”表明定位桌面市场,“A”是Model8系列处理器的标(Thoroughbred),2200自然不用将讲,后面的“D”告诉您它采用了OPGA封装,“U”核心电压1.6V,“T”核心温度限制90摄氏度,“3”二级缓存容量为256KB,最后的“D”表示其FSB为333MHz。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从CPU-Z查看信息上可见,AMD Sempron实际主频为1.5GHz,166MHz x 9.0倍频设计,倍频锁定,128K的L1 Cache和256K 的L2 Cache,内核电压1.600V,.13制程,除了前端总线不同以外,与TB核心的Athlon XP一模一样。

超频过程:

    对于这颗CPU的超频过程不很顺利,首先,在不加电压的情况下,直接将外频由166MHz提升到200MHz,顺利进入操作系统,系统主频变成200MHz x 9.0 = 1.80GHz,运行所有测试都很顺利,一切正常。认定超频成功。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继续不加电压提升外频至210MHz,同样也能顺利进入系统,主频提升到210MHz x 9.0 = 1.89GHz,运行测试一切顺利,认定超频成功。

探究真实本领:市售3款闪龙超频性能全测试(2)

    接下来就不十分顺利了,外频提升至220MHz时,系统变的不够稳定,不加电压也能进入系统,但无法完成部分测试。重新启动后调整电压至1.65V,此后测试都能通过。随后的超频基本都告失败。

      基本上,我们认定这颗处理器能够不加电压稳定工作在215MHz外频下(1.935GHz),加0.05V电压后能稳定工作在220MHz外频下(1.98GHz),到这里就已达到这颗CPU的极限频率。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测试使用的主板为磐正8RTA3I PRO,基于nFORCE 2 Ultra400 + nFORCE 2 RAID MCP 构成。超频过程中,内存设置在166MHz下保持4:5的比例,也就是运行在DDR400下,而到200MHz外频时则设置为1:1模式也就是保持DDR400模式。而提升到220MHz外频时,仍保持1:1模式,但此刻内存频率已经达到了DDR440。不过在220MHz以上之后,我们降低了内存频率为系统频率的83%模式,为的是不让内存成为超频的限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