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52 PCPOP-电脑时尚

  文/wh904

  

第一炮:推出Combo产品,华擎在小试牛刀

    Upgrade——升级,对于计算机用户来说,这本来是大家为了使自己花大量资金购买的PC不会在短时间内被淘汰,对自己原来爱机充分利用的一种途径。但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升级变得越来越困难,单就主板这一领域,由于Intel、AMD两大处理器厂商不断的变换它们处理器接口的规格,使得用户在购买处理器的时候必须要考虑配套的主板。

    作为一直主攻低端市场的华擎在近期为我们带来了数款产品,这些产品的设计宗旨便是“升级”。稍早时候推出的Combo系列主板,共包括P4 Combo、K8 Combo-Z两款产品,它们分别针对于Intel与AMD的用户,采用了Intel Socket 478/LGA775双插槽和Socket 754/Socket 939双插槽设计。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华擎的Combo系列主板

    在Combo产品取得成功之后,华擎再接再厉,开发出了另一系列的升级产品:Upgrade系列,这些产品拥有着比Combo主板还独到的设计与创意,让用户能以更低的代价,实现更加轻松的升级。

    华擎Upgrade系列目前包含有K7Upgrade-880主板、754Bridge升级卡、K8Upgrade-760GX主板、939CPU Board升级卡这4款产品,这些产品均面向于AMD平台,提供了由Socket 462向Socket 754、由Socket 754向Socket 939的升级。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介绍这些产品。

第二弹:再接再厉,Upgrade产品全新亮相

    其实,AMD在以往的升级中,一直在避免由于处理器接口变动而给用户带来的不便,以吸引更多老用户长期使用其产品。但是,在最近的这段时间我们也可以看到,AMD推出的多款处理器使用了新的核心,应用了全新的规格,这是由于旧的规格越来越无法满足新款处理器的设计要求。

    AMD高端的Athlon 64/Athlon 64 FX处理器正在实现从Socket 754到Socket 939的转变,低端的Sempron处理器也在经历Socket 462向Socket 754的过渡,因此,用户在选购配套主板的时候非常难做决定。基于此,华擎在近期推出了这些具有升级功能的产品,这些产品充分地为用户升级所考虑。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华擎新推出的Upgrade系列产品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在Intel更换CPU接口的时候曾经出现过几种名为“CPU转接卡”的小板卡,但是这种板卡只提供CPU针脚的简单转换,性能稍好的能提供电压和外频调节,以使接口不一样的CPU能通过转接卡在较老的主板上使用。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三个AGP槽:华擎主板里究竟藏了什么秘密

 市场上仍能一见的CPU转接卡

    然而华擎此次推出的升级产品与这些CPU转接卡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从Socket 754到Socket 939、Socket 462到Socket 754已经不是CPU针脚的简单转换,这种升级意味着主板要对全新架构处理器提供支持。那么,华擎的工程师又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地介绍华擎Upgrade系列产品,大家一起看看这些产品是如何实现的升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