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1:20 《微型计算机》

  文/步行者

  

三、逐步深入—怎么改?

  Applebred Duron与Athlon XP(Thoroughbred BO核心)的最大差异就在于缓存容量不同,而导致这一不同的正是L2金桥的定义。L2金桥全部连通,它便是一颗具备256KB二级缓存的Athlon XP,而L2金桥中的某1~2处被断开,那么它便是一颗Applebred Duron。要将Duron变为Sempron,我们需连接断开的L2金桥,让它的二级缓存容量变为256KB。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3)

  将Applebred Duron的L2金桥断开处连通,再将L5金桥的最后一处连通,这颗处理器便变为Sempron处理器。

  随后,我们需找到Athlon XP与Sempron的“信号决定开关”。试想,如果是一颗真正的Athlon XP,无论将外频设为100MHz、133MHz、166MHz甚至200MHz,系统仍显示AMD Athlon XP。如何才能让系统识别它为一颗Sempron呢?经过仔细研究,笔者发现问题的根源在于L5金桥。如果将一颗真正的Sempron与Athlon XP放在一起仔细比较,我们会发现它们的L5金桥是不同的。Sempron在L5最后一处是连通的,而Athlon XP却是断开的。L5金桥最后一处的作用想必许多朋友有所了解。在连通状态下,该CPU可支持MP(双CPU)功能,现已淘汰的AMD 760MP主板就能让这样的两颗CPU并行工作,如华硕A7M266-D。当它断开时,就无法实现MP功能。考虑到Socket A架构的双CPU工作模式正逐渐被淘汰,再定义MP功能已没有太大意义。因此AMD便将L5金桥的最后一处作为定义Athlon XP与Sempron的开关。换个角度考虑,Sempron在AMD 760MP主板上还真能被当作Athlon MP处理器使用,只是AMD 760MP主板并不支持333MHz前端总线,因此Sempron在外频方面无法与之兼容。时代的变更为L5金桥的最后一处赋予了新的定义。Applebred Duron的该金桥处也是断开的,很明显,如果需把它改为Sempron时,就必须把L5金桥的最后一处连上。

  四、金桥手术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3)

  L2与L5金桥需要我们填充的金桥凹槽虽小,但并不需要放大镜就能将石墨粉或导电银漆填入其中,达到连通金桥的目的。

  剩下的工作就是连接L2和L5金桥。持有花版PCB Applebred Duron的用户只需将石墨粉或导电银漆直接填入L2金桥的断开处和L5金桥的最后一处凹槽内即可。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3)

  连接褐色非花版Duron的金桥时需进行“两点一线”的连接,与上面介绍的填充凹槽截然不同,请大定一定分辨清楚,千万别弄错。

  对那些使用褐色非花版PCB Duron的用户而言,改造就要多一个步骤。准备好涂改笔,先将涂改液填入L2和L5金桥需要连接的金桥两点间凹槽内,等涂改液干后,用石墨粉或导电银漆做一次“两点一线”的连接,金桥即被连接成功。在此笔者需说明,改造这一类Duron时,用铅笔的石墨粉很容易迅速失效(自然脱落或受潮失效等),建议使用导电银漆。

  改造后的Duron已经有了Sempron的“品牌”标志,不管是开机时还是进入Windows后用WCPUID或CPU-Z等软件查看,均是实实在在的Sempron了。

  五、写在最后

  只需简单动手操作,Applebred Duron即摇身一变成为Sempron。经过这番改造后,用户轻轻松松便能获得性能提升。由于我们改造的Duron均是早期未锁倍频的产品,因此最终能实现Sempron xxxx+便取决于具体的产品了,每颗CPU的品质不同,大家可根据实际潜力,决定最终的Sempron为2500+、2600+还是2800+吧。实际上,Applebred Duron的超频性能普遍较好,要达到这些频率并非难事。适当地提升核心电压也可尝试,毕竟Sempron的核心电压为1.6V,而Applebred Duron为1.5V。看罢本文,立可打消花钱从Duron升级为Sempron的念头,并能亲身体会到DIY的乐趣。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闪龙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