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1:20 《微型计算机》

  文/步行者

  

  二、何种Duron能改造?

  并非所有Applebred Duron 1.4GHz、1.6GHz和1.8GHz都能改造为Sempron处理器。是否能改造,与它们的频率并无直接联系,大家应注意Applebred Duron的生产日期。以0340(2003年第40周)为界,AMD Duron和Athlon XP有未锁频和锁频之分。平常大家关心的是倍频是否已锁定,这也是影响到Applebred Duron是否能改造为Sempron的一个关键因素。“锁”的范畴并不仅仅是倍频,还有金桥本身。我们的改造将会涉及金桥的定义,因此一旦金桥已被锁死,那么改造就不能继续了。笔者通过实际操作验证了“锁频”理论,0340之后出品的Applebred Duron无法修改成功,而0340之前的成功率则相当高。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2)

  在对Applebred Duron改造前,请确认Duron的生产日期,持有0340之前产品的读者请继续向下看,持有0340之后的则基本无望!

处理器免费升级:动动手让你的毒龙变闪龙(2)

  这是最常见的绿/褐色花版PCB Duron,在将它改造为Sempron时其实比非花版的Duron更为简单。

  接下来,笔者还需向大家说明一点。Applebred Duron有三种PCB类型,第一种便是在Athlon XP上使用时间较长、最早应用于Applebred Duron的褐色PCB板,多用于Applebred Duron 1.4GHz。而从1.6GHz开始,Duron开始使用新一代的绿色PCB基板,由于它的部分电路在PCB表面清晰可见,俗称绿色“花版PCB”。在此之后,AMD还推出了与绿色花版PCB外貌一致的褐色花版PCB用于Applebred Duron和Athlon XP。不管是基于何种PCB板的Duron,只要符合生产日期早于2003年第40周的条件,那么都极有希望改造为Sempron处理器,只是花版PCB与非花版的改造方法略有不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闪龙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