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品 > 正文

诱惑:GF 6200改造为6600传闻 厂商终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41 走进中关村

  文/星河

  这两天互联网上流传着一个让人惊讶的消息:nVIDIA刚刚发布的Geforce 6200显卡可以改造为Geforce 6600,某国外网站已经利用Rivatuner试验成功。

  这样的消息让人想到了一年前的9800SE,产品市场定位相近,同样也是打开渲染管线。ATi成功激发出了用户的兴趣,获得了不小的市场成绩。难道nVIDIA也使出了这招?

诱惑:GF6200改造为6600传闻厂商终表态

  对刚刚发布的,未来PCI-E主力军的Geforce 6200显卡,我们充满着兴趣。如果传闻属实,市场肯定会有不错的反应。为了核实消息,我们向显卡厂商做调查。

  说法一:存在很大的可能性,这属于正常情况。

  某台湾显卡市场负责人介绍,Geforce 6200与6600都是采用NV43相同架构的核心,只是前者的核心被减至4条流水线。两者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采用0.11微米生产工艺。所以确实存在着改造的硬件基础。

  说法二:显卡厂商很难防止用户改造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两种显卡的设计方案同为P229,都可以使用128位的显存方案。只要是公版设计的显卡,很难防止用户改造。

  因为在nVIDIA官方对6200显卡的显存使用,没有做硬性规定。厂商只要将6200的显存设计参照6600标准版的水准去做,用户改造成功的概率就更大了。

  从目前各方传来的消息看,nVIDIA对6200的性能限制并不严格,虽然默认频率为300Mhz,但可以轻松超频至500多Mhz。

  目前6200显卡还未正式登陆中关村,各厂商也没有透露自己的到货计划。因为这是一款PCI-E接口的显卡,品牌厂商还在等待新型接口的普及。而且初期价格将在120美金左右,并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所以6200的改造传闻还不会对现实市场产生太大冲击,其影响会逐渐体现。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