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笔记本电脑电池使用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9:08 南方日报

  怎样使用笔记本电脑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其电池的功效,延长使用寿命呢?下面列出几个常见的误区。

  首次使用电池,前三次需要充电12小时?

  这样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现在的笔记本电脑都有完善的电源管理电路和充电
管理体系,当电池达到饱和后,控制电路会自动切换到断路状态,就算充得时间再长也是没有作用的。

  为了防止记忆效应,要把电用完才充电?

  每次充电前要把电池用完甚至对电池放电是没有必要,而且是有害的。因为电池的深度放电会让使用寿命无谓减短。建议当电池用到10%左右时就可以充电了。当然当电池中仍有30%以上的电量时最好不要充电,因为记忆效应确实存在。

  插入交流电时,要把电池拿下以防止反复充放电?

  不需要。理由有:现在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控制电路都设计了这个特性:当电池电量达到90%(如HP的大部分机型)或95%以下时才会充电,而自然放电达到这个容量的时间为2周到一个月,所以插入交流电时把电池拿下以防止反复充放电没有必要。

  你电脑里的数据要比电池珍贵得多,突然断电不但对笔记本电脑有害,甚至有时损失数据。

  长期保存的电池需要充满电?

  看了下面的数据就应该清楚是与否了(百分比为当时的饱和状态相对初始值):

  很显然,如果要长期保存电池,应尽量放在干燥低温的环境下,并让电池剩余电量在40%左右最为理想,当然每个月最好要把电池拿出来用一次,既能保证电池良好的保存状态,又不至于让电量完全流失而损坏电池。(友人)

  存储温度 40%充电状态  100%充电状态

  0度  98%(一年以后) 94%(一年以后)

  25度   96%(一年以后) 80%(一年以后)

  40度   85%(一年以后) 65%(一年以后)

  60度   75%(一年以后) 60%(3个月以后)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