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滚动 > 正文

眼光一定要准:最有升级潜力的两大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43 IT168.com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考虑电脑配件的升级似乎是空话,因为现在的配件越来越便宜,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多人喜欢一步到位。而需要考虑升级潜力的朋友,往往有两个原因:一是预算不充足,二是升级前后有不同的用途。例如:姐姐配一台比较廉价的电脑,一两年后留给爱玩游戏的弟弟用,如果大家想到目前的适合女生用的廉价显卡两年后可能应付不了许多游戏的话,自然就会有升级的念头;又例如:办公室里要装一台普通的FTP服务器,一两年之后再作他用,也可能需要留下升级的余地。

  可以明显改善整机性能的三大配件是CPU、内存、显卡,目前认为有升级潜力的机子一般要求在保留主板的前提下(因为旧主板卖掉不值钱,买新主板又花费巨大),可以更换性能强一倍以上的CPU,内存可添加但不需要更换,在此,笔者向大家介绍几款目前最有升级潜力的三个平台,希望能给装机的朋友带来帮助。

  目前Intel已推出Socket 775 处理器,与之配搭的也有915系列主板和Socket 775 接口的865PE主板,但考虑到Prescott核心、LGA775封装的P4价格昂贵,LGA775封装的赛扬D又没有发售,所以鉴于价格原因,笔者并不推荐最新的Socket 775 平台。最近有消息说,Intel将继续提供90nm工艺、Socket 478接口、频率更高的P4E处理器,并会改善其发热量与性能。由此可见,Socket 478 在将来一两年内仍是中低端用户的主要选择。

  9100 IGP是ATI公司推出的集成主板,是865G的主要竞争对手,对比起865G,9100 IGP拥有支持DX8.0的内置显卡(865G的只支持DX7.1),双通道性能相当于865G内置显卡的2倍,定位于偶尔尝试3D游戏的普通家庭用户,许多厂家还集成了1394a端口,部分牌子还支持双头显示,如大众的P4M-RS300,它们的价格均为700元以下,略比同级的865G便宜。

眼光一定要准:最有升级潜力的两大平台

大众的P4M-RS300

  [1]  [2]  [3]  [下一页]



  新浪通信月大型有奖调查:电信热点任你评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