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行情 > 正文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 939市场争霸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01 PCPOP-电脑时尚

    近日,升技的一款支持AMD K8 Athlon 64/64FX 处理器并采用了Socket 939的高端主板AV8,正式登陆中关村DIY市场。由于目前,市场里采用Socket 939接口的K8主板并不多见,因此它的出现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吸引力。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AV8,大绿色包装

    升技的这款AV8主板采用了硕大的绿色包装盒包装,其主板采用了标准尺寸的ATX结构,橘色PCB板,做工优秀,用料考究,VIA K8T800 Pro+VT8237芯片组的组合可以支持AMD Athlon 64 / Athlon 64 FX 939处理器。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南桥芯片和升技特有芯片

    北桥方面,支持1GHz的HyperTransport总线。而作为南桥的VIA VT8237芯片则主要负责支持PATA 133和SATA 150接口,支持多种SATA RAID模式,此外它还提供了最多8个USB 2.0接口、Vinyl音效以及1GB/s Ultra V-link的支持。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功能芯片组图

    这款主板还板载了VIA VT6306火线接口控制芯片;主板音频部分,采用的是ALC658 Codec芯片;网络方面,它还采用了VIA的VT1622芯片,这是一颗千兆以太网控制器,对10/100/1000Mbps、全/半双工的以太网提供了支持。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4个DIMM内存槽和背部接口

    板卡扩展方面,主板上拥有1个AGP 8×/4×插槽、5个PCI插槽。而主板上还集成了4个DIMM接口,可以支持双通道DDR内存,最大容量4GB。遗憾的是,由于主板芯片组开发商威盛公司推迟了PCI Express技术的使用,因此AV8无法提供对PIC-E接口的支持,而威盛支持PCI Express的芯片组VIA KT890要到晚些时候才会发布。主板的背部接口部分,也显得非常丰富。

升技AV8主板悄然进村939市场争霸开始

 三相供电设计

    主板的供电部分采用了三相回路供电,高高耸立的直插电容全部采用的是红宝石(Rubycon)的产品,可以说升技这款AV8,在用料上真的是不惜工本了。

    当前这款主板,毕竟来的突然,而且只有一块,因此商家还暂时不清楚它的实际零售价格。但相信,随着AMD Athlon64处理器价位的不断下挫,组装一套64位平台系统的时候,已经离我们不远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咨询电话]:鼎好4865   010-82699836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